注册

业主期盼交房 开发商跑了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业主引颈期盼交房 佳诚·长安集开发商跑了 原标题:业主引颈期盼交房 佳诚·长安集开发商跑了 对开发商来说,最大的苦恼莫过于房子盖好了,可就是长期卖不掉!然而,比房子卖不掉还痛苦的应该是,购房者买了房

现场│房不卖了也不盖了

8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佳诚·长安集的售楼部和项目现场。

由于占据显赫地段,在佳诚·长安集售楼部周边,曾经的宣传标志虽有破损,但依然很显眼。只是那些损坏了的没有修补的痕迹,以及看上去有一段时间未曾清扫的灰尘,让人感到一丝落寞和冷清。但是,在该售楼部的北面楼顶上,一块巨大的红色户外广告牌上,醒目的写着“抢占东中心”,又使人隐约感受到其当初推盘时的霸气。

转到售楼部的南边,售楼部的墙面上“城市展览馆”五个大字,一下子就映入记者的眼帘,不难想象在项目推广方面,佳诚·长安集将自己包装的还是十分“高大上”。尽管通往售楼部的大门前尚铺着红红的长地毯,然而上锁的大门前已经门可罗雀。随意问了几拨周边散步的市民以及旁边水果店的工作人员,他们的回答都很简单——“开发商都跑了”。

从佳诚·长安集售楼部到该项目工地,步行只有三五分钟。记者发现,除了三栋已经停工的在建高层之外,工地上不见一个人影。由于天气炎热,蒿草遍地,人站在那里,不时会闻到一股臊味。

购房者│人不见了钱还没退

开发商“跑路”将佳诚·长安集再次推向风口浪尖。事实上,此前该项目就早已经被告知存在隐患。2013年10月26日,西安市房管局公布了首批45个未获销售许可证的房产项目名单,其中便有佳诚·长安集。2014年12月17日,佳诚·长安集售楼五证不全又遭媒体曝光,其中还附带工作人员卷款逃跑,业主退款难的状况。

据了解,号称“投资110亿元打造西安城东最大城市综合体”的佳诚·长安集共占地500余亩,按照规划是一个集住宅、商业、写字楼、酒店等多类型物业的超大项目。在过去三年间该项目陆续已售千余套房源,收取了大量的房款,但是至今却只建了三栋半拉子高层。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长安集业主告诉记者,“最初,开发商承诺2015年交房,由于项目施工进展缓慢,且楼盘五证一直不全,业主们曾在2014年8月要求开发商确认交房时间。由于沟通结果不理想,60余户业主曾提出要求退还房款,但自2014年10月之后,佳诚·长安集便不再受理退房申请,并以‘项目没钱’来推诿。”

2015年6月底,一些警觉的购房者发现开发商联系不上,便在该楼盘售楼部前进行维权,但是依然没有结果。7月19日,部分购房者再次来到售楼部进行交涉时,留守的售楼员无奈地告诉他们:“公司高层已经失联。”

至此,佳诚·长安集开发商将一场闹剧彻底演变为悲剧。

原因│融资无望先跑为上

佳诚·长安集开发商为什么要选择跑路?据佳诚·长安集一位前员工称,事实上长安集这个楼盘从动工开始就进展缓慢。当时,公司曾想以边建房边售楼的方式进行筹资,但被政府查处。开发商又曾试图从其他渠道进行融资,但一直无法解决,7月20日起,公司员工发现董事长杜旭强已经联系不上。于是,佳诚·长安集开发商疑似跑路开始在市场流传开来。

采访中记者发现,缺乏资金,又解决不了融资难题,无奈之下,选择跑路的开发商并非长安集一家。城东浐灞新天地、城南长安紫翰庭院、城西汉城湖畔、城北赛高国际四家开发商2014年就曾“仓皇跑路”。

佳诚·长安集的开发商“跑了”,其不仅给购房者带来了苦恼,也给西安楼市的发展带来了消极影响。目前西安市场上类似佳诚·长安集这样的企业还有哪些?如何进行防范?当事购房者的利益又该如何保护?对此,本报将进一步深入调查。

                                                (记者 赵宇 见习记者 常美 刘珊珊)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开发商 期盼交房 业主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