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将建保障房56.12万套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原标题:西安年底前将建成保障房56.12万套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李天娇) 8月25日,记者从西安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获悉,西安市计划到2015年年底,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56.12万套,使

原标题:西安年底前将建成保障房56.12万套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李天娇) 8月25日,记者从西安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获悉,西安市计划到2015年年底,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56.12万套,使全市住房保障覆盖面达到23%,基本解决城镇中等以下收入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的住房困难问题。

截至2014年底,全市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54.7万套,完成轮候计划的97.4%,其中,四类保障性住房(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开工46.28万套,竣工29.11万套,分配24.99万套,入住率85.8%,累计发放租金补贴1.3亿元,惠及2.7万户低收入家庭。截至6月底,今年全市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67020套,完成年度任务的50.4%。

西安市计划逐步加大货币保障比重,在消化现有实物房源的基础上,对新增保障对象主要实行租金补贴保障,让群众在市场自主租房,政府给予住房补贴。正在加紧研究将经适房和限价房并轨整合为购置型保障房,明确保障范围、建设标准、销售价格、产权比例和上市交易条件,形成政府和个人产权比例明晰的共有产权房。尝试在区县试点租赁型保障性住房共有产权制度,允许保障对象购买一定比例的产权,也可购买全部产权,但购买比例不得超过保障性住房项目总户数的40%。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保障房 12万套 住房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