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正宗的重庆黔江鸡杂 原来是酸辣味的


来源:乐途旅游

鸡肠、鸡肝、鸡心等内脏为原料,热菜油烹饪红艳艳的泡椒、粉嫩嫩的泡萝卜丝,不足5分钟,热腾腾的一盆鸡杂端上桌,这就是地道的风味菜———黔江鸡杂。

一碗“老母子水”用几十年

“这是黔江现在能找到的最早卖鸡杂的店。”苏康称,他曾专门对黔江鸡杂起源进行探访,发现由于鸡杂在当时只是一道普通菜,难以确定谁是发明人。

正宗的重庆黔江鸡杂 原来是酸辣味的

苏康透露,黔江鸡杂之所以好吃,泡菜水是关键。

原来,黔江鸡杂用的泡菜,都泡在用了几十年的“老母子水”里,泡菜坛类似酵池,每年只打捞沉淀物,不能换水,“泡菜水里加的都是植物根系的香料,有10余种,另外还要加麻糖,作用是让泡菜变得更脆。”

重庆晚报记者尝了一口已有25年的“老母子水”,味道清新酸口。据介绍,由于泡菜水里含有藿香等中药材,当地人还会饮用它来止肚子疼。

正宗的重庆黔江鸡杂 原来是酸辣味的

推荐:

鹏琳天龙鸡杂

最正宗的黔江鸡杂味,酸辣下饭,按人头计份下锅,四五人的看起来巨大一锅,但是却很容易吃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烨]

标签:正宗 重庆 黔江 鸡杂 酸辣味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