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各小学门口被托管班包围 选择时应综合考虑


来源:陕西传媒网

西安各小学门口被托管班“包围” 选择时应综合考虑 原标题:西安各小学门口被托管班“包围” 选择时应综合考虑 陕西传媒网讯(见习记者 郑旭) 8月29日至30日是西安市各小学学生报到的日子,记者昨日在

西安各小学门口被托管班“包围” 选择时应综合考虑

原标题:西安各小学门口被托管班“包围” 选择时应综合考虑

陕西传媒网讯(见习记者 郑旭) 8月29日至30日是西安市各小学学生报到的日子,记者昨日在凤城一路大明宫小学门口看到,学校门口三十米范围内聚集了二十几个托管班,竞争相当激烈,而这些托管班在为家长分忧的同时,所带来的一系列安全问题、卫生问题也不容忽视。

二十四个托管班“包围”一所小学

8月30日,记者在凤城一路大明宫小学门口看到,门口三十米范围内聚集了二十多家托管班,有的托管班派人分发宣传单,有的则设台招生,将校门口围的 水泄不通。记者了解到,不同托管班的托管费用相差较大,如午托,便宜的每月400元,高的500元,日托便宜的750元一个月,贵的则是1000元左右。 各托管班服务的内容相差不大,多为午餐、晚餐、辅导作业等,从宣传上看,他们都在强调自己“良好”的服务和“规范”的管理。

家长需求催热市场

市民丁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是从早上8点出门一直忙到下午6点,中午根本没有时间照顾小孩,孩子下午4点半就放学了,而他们一般7点左右才能到 家。因此丁女士在孩子学校附近的一个小区找了一个托管班,中午就由托管班里的工作人员暂时照顾孩子。自己下午下班后再去托管班接孩子回家,这样就充分解决 父母没时间管孩子的难题。

据悉,居民开设的托管班又叫“小饭桌”,负责午餐和放学后托管。虽然不少家长反映托管在居民家中,无论在环境和教育等方面都有一定差距,但也总比孩子没人管跑出去到处玩要好,正是这些优势,让众多家长感觉托管班更为省心和放心,随之引发托管市场越来越热。

西安各小学门口被托管班“包围” 选择时应综合考虑

选择托管得综合考虑

经了解,很多托管班都无法提供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许多细心的家长也提出质疑,一旦出了问题,往往人去楼空。还有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是,这些托 管班大多位于居民小区里,房屋内的环境卫生条件远远不符合正规饭堂的标准,厨房、食品的卫生程度无法保障,对小孩的菜式和营养也没有研究。再加上托管的人 员很多都没有接受过专门的托管小孩的培训,着实让人担忧。

随后记者采访了大明宫小学的一位老师,武老师建议家长找托管班要综合考虑。首先就是有证的比没证的会可靠些;其次是基本的安全问题,比如有没有配备 灭火器,工作人员有没有消防安全常识等;还有就是家长较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建议家长可现场看看托管班的厨房卫生、居住环境等。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托管班 选择时应 包围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