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子分频、障板音箱的崛起——JD兄弟GROSSO音响系统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电子分频、障板音箱的崛起——JD兄弟GROSSO音响系统 他们热爱音乐、渴望探索电声的奥秘。 他们热衷DIY、立志打造高品质的作品。 他们深感烧钱并不是音响发烧友唯一的出路,用有限的资金提升声

原标题:电子分频、障板音箱的崛起——JD兄弟GROSSO音响系统

他们热爱音乐、渴望探索电声的奥秘。

他们热衷DIY、立志打造高品质的作品。

他们深感烧钱并不是音响发烧友唯一的出路,用有限的资金提升声音的质感才是他们的目标。

他们是JD兄弟。

他们成立了JD兄弟电声实验室(JD Brother's Audio Lab)。

JD兄弟最近推出的GROSSO音响系统结合了电子分频&障板音箱设计,是最近圈内热议的一个DIY作品。设计灵感来自于Linkwitz的ORION,但又融入了他们自己设计语言和对音乐重播的理解。

电子分频、障板音箱的崛起——JD兄弟GROSSO音响系统

电子分频、障板音箱的崛起——JD兄弟GROSSO音响系统

常见的HiFi音响采用功率分频器,音源信号先经功放放大,再经功率分频器分频,最后驱动扬声器单元。而GROSSO采用的电子分频网络,是将前级音源输出信号先进行分频,再分别送往多台独立功放,功放直接驱动扬声器单元。

相比之下多路电子分频系统复杂价格高,因此通常只运用于高端音箱,如b&w旗舰鹦鹉螺采用4路电子分频需要8台后级功放驱动。但是电子分频系统的优势明显:更好的阻抗匹配、更优的相位特性、更小的插入损耗……当然最主要的是,功放独立驱动相应的扬声器单元,确保了从功放到扬声器更好的工作状态。

GROSSO 的另一亮点是障板设计。当市面上音箱还在“箱”这个概念下设计时,GROSSO中高音采用障板+偶极设计,模拟360°发声方式营造出更逼真的声场效果; 低音采用闭箱设计,摒弃了现在流行的倒相箱。为了便于中高音的指向调整,中高音障板部分和低音音箱还采用分离设计模式。

GROSSO 声音纯净、清透、一尘不染,一经问世就在圈内获得了广泛关注,并赢得了不少发烧友的肯定。对JD兄弟来说,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实现了做一套国产化的ORION的初衷,这样一次成功的尝试对DIY发烧友来说极具吸引力。JD兄弟的电子分频加障板设计的GROSSO虽是初露头角,但凭借其别具一格的设计相信将会获得更多的关注。

GROSSO音响系统将会于4月初上海国际HIFI音响展中亮相,届时JD兄弟将推出三个版本GROSSO,来满足烧友们不同听音环境和听音习惯需求。

希望更多关注JD兄弟动态的朋友可以访问“JD兄弟电声实验室”的网站及添加他们的微信公众号。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GROSSO JD兄弟 电子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