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融营改增现状扫描:系统建设需求井喷 IT选型成重点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金融营改增现状扫描:系统建设需求井喷 IT选型成重点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宣布决定全面实施“营改增”,自5月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

原标题:金融营改增现状扫描:系统建设需求井喷 IT选型成重点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宣布决定全面实施“营改增”,自5月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

由于金融业行业复杂、业务繁多,且留给金融业应对营改增的准备时间并不多了,因此,于金融企业而言,营改增已经迫在眉睫,须马上行动。

营改增系统建设需求井喷

众所周知,金融业对信息系统依赖程度较高且系统较复杂,要迎战营改增,IT系统建设便成为金融企业近期要推进的重点事宜,招标选型就成了金融业当下最紧要的任务。

但,时间紧迫,加之金融企业众多,同一时间迅速激增的营改增系统建设需求,对于IT系统建设的服务厂商而言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对于优质的IT服务厂商而言,难度尽显。

某大型IT服务厂商负责人表示:“3月5日之后,营改增系统建设的激增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客户系统建设需求多,每个客户都很着急,我们的资源非常紧张,人员也很紧张,我们公司很多同事已经连续加班,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

营改增“蛋糕”变大 竞争不可避免

营改增系统建设的井喷,有很多IT厂商为了“分一杯羹”,也磨刀霍霍,准备抢占市场。这其中不乏一些不专业的企业,这些企业由于专业度不够,方案还不够成熟,很难在方案和服务上与优质厂商竞争,只能降低价格,从而达到争取更多客户的目的。

对于这种情况的衍生和发展,我们采访了国内大型保险企业负责人,他表示:“营改增势在必行,金融企业很着急,IT厂商自然不会失去这个机会。国内金融IT服务厂商大大小小有几十家,鱼龙混杂。但,真正能提供优质服务的厂商却屈指可数,很多厂商是在产品和团队都不成熟的情况下就进行了竞标,等到真正服务的时候,就会出现大量的问题。以前出现过,有些厂商在承接项目后,团队不专业,根本提供不了承诺的服务,导致项目最终无法完成上线,或者拖延上线进度。”

按照上述结论,金企营改增系统建设箭在弦上,但如果未能甄别IT服务厂商,也势必会影响后续系统建设的进程。

金企须摒弃传统观念 选择专业合作伙伴

于金融企业而言,推行营改增已经势在必行!但如何推进,需要掌握方法。

记者调研了近100家金融机构,除了个别被调研企业准备比较充分,大部分金融机构准备的并不充分。而目前买税控机都需要排队,想要和优质的IT服务厂商咨询合作也需要排队。

以国内顶尖金融IT服务商用友金融公司为例,该公司目前已同60多家金融企业签订合作,客户量每天都在不断增加,应接不暇。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方案、 服务、品牌上的优势,很多金融企业慕名而来,但对于营改增我们已经筹备了很久,在人员和方案上都做了大量准备,以确保帮助客户更好的实现营改增系统改造, 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基本能够满足客户需求。

一些金融企业并没有意识到IT厂商的服务压力,还保持着原来的思路,招标花费很多时间,在IT服务商人员紧张、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错失同优秀服务厂商合作的机会。

对此,有专家建议,金融企业进行营改增落地实施都需要对信息技术系统进行更新。由于营改增留给企业准备的时间非常有限,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系统的改造和测试也是一大挑战。金融企业管理者需要转变思路,尽快选择专业的、适合自己的IT服务厂商,完成营改增系统的改造。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系统建设 金融 营改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