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个入门知识点 帮助快速熟悉“AlphaGo”


来源:商业电讯

1997年5月11日,IBM的电脑“深蓝”击败了当时的国际象棋冠军卡斯帕罗夫;2016年的今天,谷歌旗下DeepMind研发的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Go以4:1的成绩击败了韩国选手李世石。标志着人工智能正式诞生的是1956年计算机科学家约翰·麦卡锡在达特茅斯学院的会议中说服与会者接受“Artificial Intelligence”一词作为本领域的名称。

原标题:4个入门知识点,帮助快速熟悉“AlphaGo”

1997年5月11日,IBM的电脑“深蓝”击败了当时的国际象棋冠军卡斯帕罗夫;2016年的今天,谷歌旗下DeepMind研发的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Go以4:1的成绩击败了韩国选手李世石。科学家曾经预言几十年后才能实现的技术,在短短20年后就成真了,这让所有关于AI的讨论都成为了当下的热点话题。

无论你是围棋爱好者或是科技怪人,还是紧跟当下热点但是对科技圈一知半解的关注者,有那么几个知识点,都是在加入讨论时候没办法避免的“热门话题”哦!

1. 关于研发者杰米斯哈萨比斯

不会游戏开发的象棋神童不是好的神经学博士,哈萨比斯就是这样一个在伦敦大学学院研究海马体并发表了12篇研究论文的高智商科学家。他在2010年与穆斯塔法苏莱曼和谢恩列格一起创建了DeepMind,而在2014年,这家人工智能公司被谷歌以4亿英镑的价格收购。

2. 关于DeepMind深度学习

“人类在一年里只能下1000盘棋,但是阿尔法狗可以在一天就下几百万盘”,计算机强大的处理能力和学习能力,是人类难以比拟的。利用这种海量的数据训练,机器人能够从中提取最有用的数据和特征,从而分析并提升结果的准确性。在人脑疲劳出差错的同时,机器也只是在进行又一次的运算而已。

4个入门知识点,帮助快速熟悉“AlphaGo”

3.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

从上世纪的40 年代至50 年代开始,各个领域的科学家就开始探索制造人工大脑的可行性。按照艾伦·图灵的定义:如果一台机器能够与人类展开对话(通过电传设备)而不能被辨别出其机器身份,那么称这台机器具有智能。标志着人工智能正式诞生的是1956年计算机科学家约翰·麦卡锡在达特茅斯学院的会议中说服与会者接受“Artificial Intelligence”一词作为本领域的名称。

4. 机器人研究

机器人研究是一项复杂的课题,它包含了各门学科的交叉性学习。以英国最大的机器人实验室Bristol Robotics Laboratory (布里斯托大学和西英格兰大学联合)举例,它的150多位研究人员分别来自航空动力学、生物学、化学工程、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材料学、数学、机械工程、医学、心理学和哲学等研究领域;而研究话题包含了嵌入式智能、自主机器人系统、人机交互、能源自治,集体运动、触觉传感器和触觉反馈系统、运动跟踪/ 定位系统、无人机、医疗和康复机器人、机器视觉以及仿生架构等课题。

4个入门知识点,帮助快速熟悉“AlphaGo”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alphago 谷歌 知识点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