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CCBN大会:云途腾揭秘广电云最佳实践


来源:商业电讯

2016年3月23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以下简称CCBN)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召开。其中,“云计算与大数据”因其在广电行业的高需求和持续渗透性,成为了本次展会的热点之一。

聚焦CCBN大会:云途腾揭秘广电云最佳实践

原标题:聚焦CCBN大会:云途腾揭秘广电云最佳实践

2016年3月23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以下简称CCBN)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召开。经过23年的发展,CCBN已经成为展览和会议并重的综合性展会,面向全球广播影视、互联网、大数据等行业发展及应用领域。本次会议将继续围绕三网融合、NGB最新发展、云计算与大数据等多个方向展开深入探讨。其中,“云计算与大数据”因其在广电行业的高需求和持续渗透性,成为了本次展会的热点之一。

聚焦CCBN大会:云途腾揭秘广电云最佳实践

北京云途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途腾)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Terry应邀参加了24日上午的“广电云和大数据”论坛,以“善其事、择其云”为主题同与会嘉宾分享了精彩的广电云最佳实践案例。Terry从“广电行业的融合发展动因和趋势、云途腾广电行业融合解决方案与案例、广电行业融合生态发展的思考和愿景”三大板块展开分享。Terry认为当前互联网已经涉足多个行业,广电行业的对互联网+转型的需求尤为迫切。这种融合发展覆盖内容生产、传输分发、接收终端等各个方面的多元、智能化转换。融合除了在生产方式、业务职能中有所体现,还需要技术融合进行支撑。因此,云计算和大数据成为了广电转型的必要技术趋势。新疆广电”天山云“是天山媒体云电视的简称,它基于双向网络、交互技术和云计算技术,将视频业务、语音业务、互联网业务等,汇聚呈现在电视及智能终端上,是三网融合的典型应用。其稳定可靠,灵活开放的特点为新疆广电的业务创新和加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这也是国内广电行业率先落地的,也是规模最大的云服务平台。

聚焦CCBN大会:云途腾揭秘广电云最佳实践

云途腾自主研发的采用活跃开源项目Openstack作为基础管理平台的T2Cloud云计算2.0平台结合新疆广电现有软硬件资源情况,建立了高性能、高可用性、高度灵活的虚拟化平台。实现云管理门户、资源管理、物理资源管理、网络设备纳入管理、存储设备纳入管理、虚拟资源管理、安全管理、能耗管理接口管理、统计报表、权限管理、系统管理等功能。帮助客户实现:

· 资源利用率从20%提高至80%

· 业务基础架构供给完成从2个月到秒级的飞跃

· 提供业务支撑高扩展、高可用、弹性等云化特征

· 建立开发、测试、发布、升级自动化、运营完善体系

· PB级别分布式海量数据存储

· 智能化大数据分析平台

作为国内首家服务于广电行业的Openstack云平台服务商,云途腾一直以来都坚持着“稳定、可靠、安全、高效”的技术价值主张。同时资源弹性伸缩、自动化运维、软件定义存储、业务高可用、稳定性、简易UI也是其产品一直以来的主要亮点。云途腾将继续秉承“广电融合生态”的发展思路,以云能力为入口,与广电行业技术和业务合作伙伴,提供面向广电业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及渠道商务建设。

此外,云途腾作为新疆广电天山智能云的重要搭建者和运维服务商,本次应邀与新疆广电网络一同参展CCBN,主要协同展出了天山媒体云计算平台、大数据平台、创新业务和智慧广电等业务内容。展台吸引了众多广电行业兄弟单位前来参观。大家对天山云及其架构平台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与高度的认可。在深度的交流与探讨中不断碰撞出媒体融合的“裂变”火花,为广电行业的转型之路前行带来了很多新的启发。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广电行业 云化 CCBN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