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马拉雅研究院:车内音频收听遵循15秒吸引法则


来源:商业电讯

从打车软件取代招手拦车到各路巨头纷纷布局车联网,人们的出行习惯正因交互技术发生巨变。为此喜马拉雅研究院特别针对国内车主用户,联合艾瑞咨询、车享、车轮互联进行了关于车载娱乐“新声活”的专项调研。

原标题:喜马拉雅研究院:车内音频收听遵循15秒吸引法则

从打车软件取代招手拦车到各路巨头纷纷布局车联网,人们的出行习惯正因交互技术发生巨变。近日,喜马拉雅FM旗下车载智能硬件产品“随车听”全面进入市场后不到一个月内,周活跃用户数即突破百万。为此喜马拉雅研究院特别针对国内车主用户,联合艾瑞咨询、车享、车轮互联进行了关于车载娱乐“新声活”的专项调研。结果显示,国内“随车听”用户集中分布在25-45年龄段,他们最爱收听的音频内容是有声书。另一个关键数据是,在汽车生活场景下,一个听众对节目的坚持往往只需15秒。

喜马拉雅研究院:车内音频收听遵循15秒吸引法则

相关资料表明,移动音频网民渗透率从2012年底的9.5%跃升至目前的60%以上,意味着传统广播的听众正在悄然迁移。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互联网时代汽车生活新趋势》报告也显示,收听移动音频已经成为车主缓解拥堵苦闷的首选方式之一。

那么,已经步入车载娱乐“新声活”的车主用户们到底是谁?

用户画像:一线城市人群步入“新声活”

喜马拉雅研究院:车内音频收听遵循15秒吸引法则

喜马拉雅研究院调查发现,25-45岁年龄段的“随车听”用户比重超过四分之三,按性别划分,男女车主用户比例接近6:4。此外,在占全国总人口5%的一线城市中,“随车听”的用户规模已占到全国的22%,说明一线城市的车主提前步入了车载娱乐的“新声活”。

收听高峰:呈现早晚双高峰峰值在18点左右

喜马拉雅研究院:车内音频收听遵循15秒吸引法则

与传统广播的收听情况相比,“随车听”用户的收听表现同样呈现出早晚双高峰,峰值出现在晚18点左右,并且20点以后的车内收听依然较活跃,用户粘性较高。

喜马拉雅研究院:车内音频收听遵循15秒吸引法则

调查还发现,身在“首堵”的北京车主最迷恋移动音频,其次是广东车主和浙江、上海、江苏三地车主。这些省份之所以最活跃,除了自身互联网环境较发达、易接受随车听这种创新硬件外,交通拥堵造成更多车内生活时间可能也是主要原因。

好声音标准:15秒吸引法则3分钟低跳出率

喜马拉雅研究院分析发现,在包括车内等移动生活场景下,一个用户对节目的坚持往往只需15秒,换句话说,如果一个音频内容在15秒内没有吸引住用户,他就关掉或者去听别的了。 总体而言,这对传统音频节目动辄数分钟的片头或广告内容形成了巨大挑战。

另一个重要标准是“三分钟”,如果一个节目前3分钟的跳出率低于30%,那么基本可以判定,它是一个“好声音”。

喜马拉雅研究院:车内音频收听遵循15秒吸引法则

调查发现,无缘传统广播的有声书当选“随车听”用户最喜爱的节目类型,几乎做到了男女通吃,其次分别为相声评书、综艺娱乐、音乐等。当然,具体到各个区域仍有所不同。在收听有声书方面,安徽车主暂列第一,东北车主也是有声书的忠粉;而在收听相声评书方面,作为相声发源地的京津冀地区的车主包揽了冠亚军,邻居辽宁、吉林车主分列第三、第四名,而广大南方车主零上榜,显然对此类节目不太感冒。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喜马拉雅FM已发展2.5亿手机用户,2000万车载、穿戴、音响智能设备用户。其中在车联网领域, 除了拥有自主开发的“随车听”等车载智能硬件,喜马拉雅FM已与宝马、福特、一汽等60家整车厂和tsp方案商达成合作,并成为百度Carlife首批合作商,将音频内容批量分发到各品牌汽车上,共同打造创新的车载娱乐方式。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吸引法则 车主 喜马拉雅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