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票通携手江苏高的律所 共同把脉网贷平台法律风险


来源:商业电讯

江苏 2016-03-28(商业电讯)--近几年,P2P网络借贷在我国出现井喷式增长,很快超越英美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P2P网贷市场。那么如何识别规避P2P网贷风险、合规发展,使之在我国现代金融市场体系中定位适当并切实发挥效能,成为P2P网贷平台的发展重点。

原标题:金票通携手江苏高的律所 共同把脉网贷平台法律风险

江苏2016-03-28(商业电讯)--近几年,P2P网络借贷在我国出现井喷式增长,很快超越英美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P2P网贷市场。然而,在这种野蛮生长过程中,P2P网贷平台诸多不规范的地方也大量暴露出来。随着政府部门的逐步重视,针对P2P网贷的监管法规文件正在完善。那么如何识别规避P2P网贷风险、合规发展,使之在我国现代金融市场体系中定位适当并切实发挥效能,成为P2P网贷平台的发展重点。

金票通携手江苏高的律所 共同把脉网贷平台法律风险

2016年3月28日下午,金票通特邀平台法律顾问单位江苏高的律师事务所做了关于P2P网贷法律风险培训讲座,金票通董事长孙强先生及公司高管、资产、风控、运营的负责人员一起参加了培训。培训结合了英美等发达国家的P2P借贷监管模式,对我国P2P发展历程进行了分析,并预测了中国的P2P网贷监管,将在借鉴美国较成熟的监管经验及思路的基础上日趋严格。

金票通携手江苏高的律所 共同把脉网贷平台法律风险

本次P2P网贷法律风险培训讲座,从法律方面分析了现下我国P2P网贷行业中出现的问题,并通过一系列已出台的行业指导意见,指出互联网金融P2P网贷行业的监管现状,同时预测了行业监管四大走向。江苏高的律师指出,下一步政策将会要求P2P网贷平台提高信息批露程度;将进一步限制、扩大至不得利用平台为具有关联关系的企业提供借款融资;限制P2P平台提供担保,并有可能在风险准备金、平台出资购买保险等方面进行限定;适当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如资信评估机构、律师事务所等,强化风险管理,增强投资者教育。

金票通携手江苏高的律所 共同把脉网贷平台法律风险

培训讲座中,两位律师针对现下金票通平台的运营模式、风控措施及信息批露等方面,结合现行的《指导意见》稿及对监管政策的走向预测,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发展规划建议。金票通作为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单位,以规范运营、稳健发展、透明真实为特点,保证平台所有项目真实优质,主打的票据业务更拥有近十年票据经验的精英团队保驾护航。金票通高管与江苏高的律师针对当下P2P网贷行业中真实存在的各类问题、监管与现实的矛盾点及在监管出台后如何规避风险,更好的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让平台健康稳步发展等展开了细致的讨论。

作为江苏省内P2P网贷行业的中坚力量,作为金票通的法律顾问单位,江苏高的律所希望也相信金票通能够通过完善自身合规发展、切实提出P2P网贷行业发展需求,引领江苏P2P网贷市场的规则建设。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法律风险 平台 风险准备金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