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首个天使投资机构“重庆天使会”成立


来源:商业电讯

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创新办主任陈军、团市委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秘书长夏勇,近百家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及个人出席了“重庆天使会”成立大会。“天使会”将定期组织天使投资人专业培训课程,邀请本地具有实战经验的投资人前来授课,以降低天使投资的门槛,扩大受益人群。

重庆天使会成立仪式

原标题:重庆首个天使投资机构“重庆天使会”成立

上海2016-03-28(商业电讯)-- 3月28日,由重庆科技金融集团指导,重庆天使科技投资、易一天使、微投网、雷雨资本等近百家投资机构联手打造的,“重庆天使会”在悦来国际会展中心宣告成立,这是重庆首个天使投资机构。

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创新办主任陈军、团市委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秘书长夏勇,近百家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及个人出席了“重庆天使会”成立大会。会上宣布了由重庆博恩集团旗下“易一天使”总经理曹日辉担任会长,微投网重庆合伙人温黛嘉担任“天使会”秘书长。

这是继2015年底重庆市“组建3支10亿元引导基金”之后,创投领域又添的一把新火,也是重庆民间资本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为“打造长江上游创投集聚高地”奉献出的2016开春首秀。

会长曹日辉在成立会上表示:“去年底,重庆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重庆创业投资发展的意见》,从政策、资金、机制等方面促进社会资本参与创业投资,并提出到2020年,全社会创业投资规模达1000亿元以上。

成立重庆天使会,是为了更好的聚集重庆及西南的创业投资资源,吸引一批志同道合的投资人与创业家,以机构化合作的方式降低个人天使投资的风险,并以此带动西南地区产业升级和企业转型。”

“重庆天使会将以项目投资为纽带,帮助本地投资人形成具有相同价值观的人脉圈”,重庆天使科技投资董事长徐辉介绍道:“天使会”将同时积极开展互联网新兴领域的项目发掘,帮助有能力的创业者实现梦想。

独木不成林,只有当基于相同理念的多家投资机构聚合在一起,构建起完善的创投生态,才能让资本发挥出更加巨大的作用,进而为社会、生活、西南地区的商业生态,带来更多价值、改变和进步。”

“重庆天使会将搭建早期融资平台,在整合本地资本、资源的同时,也会引进全国各地的产业资源、成功经验”,微投网创始人俞文辉举例说:

“例如微投网,从2014年3月到现在,成立两年时间,已在华南地区为50多个早期初创项目完成3亿多元人民币融资,我们希望把在华南地区的实战经验复制到西南地区,帮助更多项目快速成长。”

据介绍,除了要整合资本、资源,带动产业升级和企业转型,重庆天使会的另一个使命是要在本地培养一批天使投资人,帮助重庆天使投资及双创快速成长,让更多的创业项目及非专业投资人从中受益。

“天使会”将定期组织天使投资人专业培训课程,邀请本地具有实战经验的投资人前来授课,以降低天使投资的门槛,扩大受益人群。据悉,投资猪八戒网,获得超700倍回报率的重庆天使投资人熊新翔,将会是首期培训课程的导师之一,开课传授他那套投出猪八戒网的“熊氏十九般武艺”。

博恩科技集团董事长熊新翔告诉记者,十年前,自己因机缘巧合踏入了投资领域,当时中国的天使投资多半是凭感觉,没有什么完善的标准、规律可以借鉴,在内心的纠结、挣扎、犹豫中,他和搭档曹日辉投资了猪八戒网。

十年后,猪八戒网从一颗种子成长参天大树,熊新翔也总结归纳出了一整套投资体系,希望能够将自己关于投资的成功经验、血泪教训分享传播出去:

“从整个社会的角度去说,美国有30多万天使投资人,单是一个硅谷就有7万多名,而整个中国的天使投资人数加起来也不会超过1.5万人,这个差距是导致中国创业项目融资难的一个重要原因;

从我个人的角度去说,这套‘熊氏十九般武艺’如果只有我自己知道,那它对整个世界所带来改变的表现形式,就只是我个人的财富积累,换个说法也就是银行卡上末尾零的个数,这对于上下五千年、浩淼宇宙来说,就太狭隘、太微不足道了,所以我希望能够将它传播出去,就像马丁·路德·金当年所说——我有一个梦想!”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猪八戒网 天使投资人 投资机构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