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汤峪镇闫家堡村开辟农民增收新天地


来源:眉县人民政府供稿

眉县汤峪镇闫家堡村依托太白山国际旅游大景区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断进行产业跟进,开辟了农民增收新天地。

眉县汤峪镇闫家堡村依托太白山国际旅游大景区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断进行产业跟进,开辟了农民增收新天地。
    一是修建明清风格庵嶺古城。继2014年被评为宝鸡市十大美丽乡村后,2015年闫家堡村招商引资,新建成了一座明清风格的庵嶺古城。总投资2亿元,占地 45亩,现已完成投资5000万元,建成小吃作坊60间,2.2万平方米,分别建成了三层仿古城门楼、戏楼、茶楼、关中农具展示台及观景水车,窑洞和四合 院。庵嶺古城进行公司化经营,规范化服务,吸引周边地方餐饮业的加入,实现了产业聚集。里面经营着关中、青海、四川、甘肃兰州等地的特色小吃、土特产、工 艺品等。

来古城游览的人,可以兑换好银两、铜钱等古币购买各种小吃, 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还可以享受时空的“穿越”。随着庵嶺古城建成,招引了大批的农家乐商客前来投资发展,提升了管理水平。农户、家庭旅馆也迅速发展,过去台 塬上农民闲置的房屋资产也得以租赁开发利用。今年“五.一”以来,来汤峪镇闫家堡村庵嶺古城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共接待游客达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200多万元,加快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步伐。

二是开发建设关中农家生活体验区。闫家堡村还组建成立了乡村旅游发展公司,集中开发建设集旅游观光、农家餐饮、民俗欣赏、田园体验于一体的关中农家生活体 验区。占地2.6万平方米,分为劳动文化展示区、农家生活体验区、农家餐饮服务区和田园采摘认耕区四个板块。建成农家乐、农家客栈238户,示范经营户 58户,招引示范户12户,给农村富裕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实现了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增加了农民增收。
    三是建设猕猴桃田园风光采摘园。闫家堡村以猕猴桃为主导产业,全村不断扩大猕猴桃种植面积,优化猕猴桃品种,猕猴桃面积达到3244亩。新建优质猕猴桃示 范园200亩,推广猕猴桃套袋400亩。建设无公害观光采摘园200亩。秋季的闫家堡村,田野上到处挂满着硕果累累猕猴桃,吸引无数游人前来观光采摘,延 长了农民增收链条。
    近年来,闫家堡村不断发展乡村旅游,修建明清风格庵嶺古城、关中农家生活体验区、猕猴桃田园风光采摘园,填补了太白山国际旅游大景区的空白,满足了高、中、低档不同层次的游客需求,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促进了农民增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朱颖]

标签:汤峪镇 乡村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