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水长安 大美王莽”第七届桃花节盛大开幕


来源:西安日报

“山水长安大美王莽”第七届桃花节盛大开幕 “山水长安大美王莽”第七届桃花节盛大开幕 “山水长安大美王莽”第七届桃花节盛大开幕 原标题:“山水长安大美王莽”第七届桃花节盛大开幕 在雄

“山水长安大美王莽”第七届桃花节盛大开幕

“山水长安大美王莽”第七届桃花节盛大开幕

“山水长安大美王莽”第七届桃花节盛大开幕

原标题:“山水长安大美王莽”第七届桃花节盛大开幕

在雄浑巍峨的秦岭北麓脚下,有一块美丽富饶的土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

在秀美如画的关中环线上,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山水钟灵,引人注目。

这就是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长安区王莽街道。

三月的长安,春回大地,生机盎然。素有“长安小江南”的王莽街道,早已是花的海洋,桃花如醉霞绯云般地争相斗艳。粉嫩的桃花,在气势磅薄的青山怀抱中无限柔媚。妖娆桃花,千姿百态,映着蔚蓝云天,美不胜收,引得游人纷至沓来。

近年来,王莽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把发展生态旅游业作为调结构、促转型的着力点和实现资源型城镇可持续发展的主导产业,积极实施生态优先战略,不断加大生态建设保护力度,持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着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特色城镇。街道通过改善基础设施、调整农业结构、治理水系环境、发展乡村旅游等有力举措,加速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有力促进了农民持续增收和特色农业稳步发展。王莽街道凭借主导产业突出、带农增收明显、标准化程度高、品牌影响力大、组织化水平高等诸多优势,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成为了西安市首批“最美乡村”。

围绕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目标,王莽街道依托万亩鲜桃基地,成功融入生态农业发展理念,合理规划现代农业集中区,积极扩大现代农业规模发展,有力地催生着生态经济,走出了“长安王莽模式”的休闲农业发展轨迹,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游客观光休闲,也有力地带动着地方经济稳步发展。目前,辖区鲜桃种植面积达8600余亩,猕猴桃种植面积近4000亩,莲藕种植面积850亩。同时,对农业观光园区实施改造提升,成功打造出具有地域特色的碧蓝池、望荷轩等观光平台,巧妙地设立了莲藕观赏区、荷雕塑花仙子等休闲卖点,蓬勃地发展起带动增收的农家乐产业,成为当地生态旅游经济发展的金字招牌。

又到一年花开时,游人翘楚待花期。长安区王莽街道第七届桃花节将于3月26日隆重开幕。本届桃花节以“游万亩花海赏田园风光”为主题,万亩桃花竞相绽放,让您在这个春天与大自然来一场完美的约会。

赏花节从3月26日一直持续到4月4日,期间将举行赏花节开幕文艺汇演、摄影比赛、农产品展销、农家乐技能培训、民俗文化展示等亮点纷呈的节庆活动,让游客有“赏”有“玩”,能“游”能“购”,喜悦而来,尽兴而归。

[责任编辑:苏茂]

标签:桃花节盛大开幕 长安 大美王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