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域旅游 愿景创建参与”全域旅游峰会召开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全域旅游与媒体融合峰会在博鳌召开 本报讯(记者 乔晋)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海南省主题活动之一,全域旅游与媒体融合峰会3月26日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召开。峰会主题为“全域旅游——愿景创

原标题:全域旅游与媒体融合峰会在博鳌召开

本报讯(记者 乔晋)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海南省主题活动之一,全域旅游与媒体融合峰会3月26日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召开。峰会主题为“全域旅游——愿景创建参与”,国内部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负责人、旅游界及高校专家学者、部分央媒及省级党报负责人围绕“全域旅游的创建与合作”“媒体如何参与和助推全域旅游创建”等重大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向峰会发来贺词表示,在旅游全景化、全时化、全民化、全业化的当下,用“全域旅游”来对接“大众旅游时代”,是实现旅游业战略的总抓手,也是提升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大战略举措。全域旅游的创建发展有赖于政府引导和全民参与,尤其需要媒体的介入和支持,以凝聚社会共识,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发展全域旅游是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适应与引领经济新常态、呼应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选择。”“主流媒体应以高度的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积极参与到全域旅游的创建中,为全域旅游发展提供舆论、智力、文化支持。”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戴学锋、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等8位嘉宾分别作主旨演讲,18位嘉宾作圆桌发言。 

知识与智慧交流,理论与实践碰撞。峰会最终形成思想共识,达成并公布了重要成果《琼海共识》。 

《琼海共识》指出,全域旅游是着眼于大众旅游全域推动、综合产业协调推进的创新之举,更是全国各地推动旅游在发展理念、开发模式、行为方式和根本途径等多方面具有深远意义的变革。海南省作为全国旅游业改革开放先行试验区,从省委、省政府的顶层设计,到市县和旅游等相关部门的积极探索,从理论和实践上为探索全域旅游作出了贡献。 

《琼海共识》强调,全域旅游需要加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之间的资源整合与深度合作,无限放大“全域旅游+”效应。与会各方将共同参与建立由国家旅游局指导、以海南博鳌为平台的全域旅游发展的交流合作机制,就全域旅游建设中的经验、成果进行交流分享,就全域旅游发展合作中的重大问题、重大政策进行探讨、研商,共同为全域旅游创建提供更多的持续动力。 

本次峰会由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琼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我省礼泉县及袁家村作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代表在峰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苏茂]

标签:全域旅游 峰会 愿景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