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勉县诸葛古镇盛大开园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原标题:勉县诸葛古镇盛大开园 本报讯(记者 郑亚玲)3月26日,勉县诸葛古镇盛大开园,著名学者纪连海到场讲三国。 诸葛古镇位于汉中市勉县,总占地面积200余亩,总投资约2.5亿元,是陕西省委、省

原标题:勉县诸葛古镇盛大开园

本报讯(记者 郑亚玲)3月26日,勉县诸葛古镇盛大开园,著名学者纪连海到场讲三国。 

诸葛古镇位于汉中市勉县,总占地面积200余亩,总投资约2.5亿元,是陕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大重点文化项目之一、汉中三国文化的重要展示体验区,也是陕旅集团精心打造的集古迹参观、民居展示、实景演出、民俗餐饮、儿童娱乐、亲水休闲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 

依照诸葛亮生平,诸葛古镇规划有泰山郡、襄阳郡、巴蜀郡、南中郡、关中郡五大文化主题街区。汇聚七种中国传统民居建筑形态,二十组景观及雕塑,三大主题博物馆,5D影院等内容,今年6月还将推出大型实景演出《出师表》,全景展现诸葛亮忠贯云霄的一生,展开一幅生动的三国风情画卷。它的开园将成为我省陕南旅游和三国文化体验的王牌产品,也将成为全国最具魅力的三国文化旅游目的地。 

开园当天,进行了泰山道乐、凤凰灯舞、川剧变脸、云南孔雀舞、关中社火等多种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特色民俗演艺以及三国武士巡游等主题活动,展示了浓郁的地方特色。

[责任编辑:苏茂]

标签:诸葛古镇 文化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