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月3日至5日小长假 旅游市场推出红色主题线路游


来源:西安晚报

近日,记者走访各大旅行社发现,为纪念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旅行市场也趁机推出了红色主题线路游。

原标题:旅游市场掀起一阵“红色热”

近日,记者走访各大旅行社发现,为纪念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旅行市场也趁机推出了红色主题线路游。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通知,今年为使全国人民广泛参与中央及各地区各部门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中,2015年9月3日全国放假1天。这一通知既让市民多出3天的小长假,又让旅游市场看到商机,已有反应迅速的旅行社纷纷推出了红色抗战相关的旅游线路。

记者在百事通旅行社了解到,该旅行社以这次假期为契机,分别推出了扶眉战役纪念馆、红河谷一日游、旬邑马兰革命旧址、唐家大院一日游及甘肃天水-麦积山、伏羲庙、扶眉战役纪念馆二日游、少华山、渭华起义纪念馆二日游等多条线路。行程中将游览到当年的红军总部、兵工厂、被服厂及红军医院等旧址,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最大的一次战役——眉战役中,感受彭大将军指挥驰誉神州,一曲人民战争的胜利凯歌令人荡气回肠,引起人们几多遐思神往。除此之外,在市面上还有一些旅行社不但推出了红色旅游线路,包含了一些较为著名的抗日根据地和抗战遗址地以外,还包括一些长线红色线路。

同时,记者也看到许多关于红色旅游线路产品供游客选择。从同程旅游了解到,红色主题旅游产品不仅囊括了陕西地区“西安事变”事发地华清池、陕北红色圣地延安及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等抗战历史遗迹、纪念馆、卢沟桥事变遗迹、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在内的红色经典周边游、国内游线路产品。

不难发现,红色线路包括南京、昆明、重庆、腾冲、北京、台儿庄、怀化、西安、长沙等抗战标志性的城市,游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需求购买机票、酒店等组合套餐,搭配更加随意。在旅途中,游客可实地感受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不仅中老年人热衷于瞻仰革命圣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红色景区、红色经典旅游线路安排到旅游行程中。不难预见,在这三天的假期期间,全国各地红色经典景区、红色主题旅游项目将出现更多年轻的面孔。

记者 刘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红色 旅游 线路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