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小伙办跑腿公司专做"懒人"生意 买菜送花都代劳


来源:华商网

不论是买饭买菜、还是送鲜花表白……你只要打一个电话,就有人上门代劳。90后宝鸡小伙儿王艺瞄准商机,开始从越来越多的“懒人”身上寻找挣钱的商机。

王艺将车停好,准备去给客户送蛋糕 华商报记者 张莉摄

原标题:90后小伙办跑腿公司专做"懒人"生意 买菜送花都代劳

不论是买饭买菜、还是送鲜花表白……你只要打一个电话,就有人上门代劳。这样的服务你觉得新鲜吗?90后宝鸡小伙儿王艺瞄准商机,注册成立跑腿公司,并发展成如今的跑腿团队,开始从越来越多的“懒人”身上寻找挣钱的商机。

注册第一天就有生意

“你好,你能帮我买个生日蛋糕送过来吗?”11月18日中午,王艺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女朋友过生日希望帮忙买个蛋糕送到金台区联盟路。王艺立即出门订蛋糕,然后和对方联系选择蛋糕的样式、价钱等,等蛋糕做好,王艺又开车送到对方吃饭的地方。收到蛋糕的马先生说:“我也是无意中从朋友圈看到有跑腿服务的,不到半个小时蛋糕就送到了,这服务挺好的。”华商报记者算了一下,虽说跑腿起步价15元,除去停车费等,这趟下来王艺只赚了几块钱,但王艺说:“现在刚开始,就是赔钱赚吆喝,我要让大家慢慢地接受这种服务。”

“我自己以前就是懒人,经常想让别人为我跑腿。”2013年从部队退役的王艺,11月18日说起创业的初衷时表示,“之前有人做跑腿,但后来不做了,剩下的一些也是兼职,我的想法是要做就专心做,有自己的风格。”于是在今年8月21日,王艺在宝鸡市工商局注册了跑腿服务中心,经营范围是家政服务类,而且注册第一天就有了一单生意。

每天神经都是紧绷的

跑腿项目除了送东西,还有排队、代驾、接人等等。“有一次帮人在西关医院儿科挂号,早上5点多就起来了;还有一次晚上11点刚到家,有人打电话说要吃面皮,我又出门买面皮给人家送去。”王艺说,对于客户的需求他们尽量满足,但也有完不成的时候。“有一次也是晚上11点多了,一个客户打电话说他在喝稀饭,想吃辣子炒咸菜,我说都这么晚了能不能买别的,人家说不行。最后跑了好几个地方都没找到,不得已向客户道歉。”王艺说,自从做了跑腿服务,每天神经都绷得紧紧的,有时候觉得心力交瘁,但还是提醒自己要扛住。

“有了跑腿服务后,我都不想再出门了。”一位经常让王艺代买饭的顾客说。

“现在人生活节奏快,再加上比较懒比较宅,我觉得跑腿服务挺好的,说不定哪天我也能用上。”市民杨女士说。

已发展成有13人的跑腿团队

从开始注册跑腿公司到现在运行3个月,从最初的单打独斗到现在发展到有13人的跑腿团队,王艺的努力没有白费。他说,起初想法也遭到了家人和朋友的反对,认为做这个出力不讨好赚不到钱,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这几个月营业额平均能达到5000元,但比起投资还是入不敷出,最主要的花费就是路费。刚开始赔就赔点,主要想做出口碑来。这个行业特别好复制,现在网上有很多兼职做跑腿的,我不怕别人复制,我还可以和他们交流经验,我对这行很有信心。”王艺说,除了跑腿服务,他也参与了一些公益事业。信誉高、服务好是这个行业能够稳健发展的关键,日后他还有更大胆的想法,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受益。华商报记者张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志馨]

标签:小伙 跑腿 懒人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