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安草莓”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


来源:西部网

据了解,截止目前,长安区已在灵沼、马王、引镇、五星4个街道建成深冬草莓生产基地,种植面积达上万亩,产值超过3亿元,当地农民草莓产业人均年收入增加5000元以上

“长安草莓”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

长安草莓(资料图)

原标题:“长安草莓”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

西部网讯近日,从农业部传来好消息,我省西安市的“长安草莓”正式获得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认证生产规模193公顷,年产量4600吨。

今年6月,农业部组织专家对“长安草莓”品质特色、产地环境、生产方式、人文历史、产品知名度、产业发展前景六个方面进行了严格的评审。评审专家认为长安草莓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良、环境独特、知名度高、产业前景广阔,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标准。

评审会后,经农业部公示,“长安草莓”近日正式完成了地理标志登记工作。

长安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将进一步提升“长安草莓”在西北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长安草莓产地区域和品种保护以及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们将按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的相关要求严格做好地理标志管理、证后监管、品牌建设等工作,努力将“长安草莓”发展成为全国知名农产品。

据了解,截止目前,长安区已在灵沼、马王、引镇、五星4个街道建成深冬草莓生产基地,种植面积达上万亩,产值超过3亿元,当地农民草莓产业人均年收入增加5000元以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志馨]

标签:农产品地理标志 国家农产品地理 长安草莓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