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榆林神木一产妇产前大出血 30多位市民献血救援


来源:西安新闻网

为了营救神木县一位产前大出血的产妇,22号一大早,30多名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和20多名血站工作人员,在榆林市中心血站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

原标题:榆林神木一产妇产前大出血 30多位市民献血救援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为了营救神木县一位产前大出血的产妇,22号一大早,30多名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和20多名血站工作人员,在榆林市中心血站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

21号下午,神木县一位产妇被紧急送往医院。原来产妇还有10天才到预产期,但因胎盘脱落,胎儿死在腹中,需马上做引产手术,然而手术过程中发生大出血,急需AB型血及血小板。

榆林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王刚:因为这个新鲜血液里的血小板的存活率要比库存血的存活率高,这样的话在救治过程中可能对治疗作用或者说效果要好一些,当时必须向社会发布相关的招募信息。

情况危急,22号凌晨5点,家属紧急在微信上发出求救信息。神木县医院也通过榆林市卫生局向榆林市中心血站发出救援请求。一大早,30多名爱心人士闻讯前来无偿献血,其中还有专程坐班车从神木赶来的,也有刚值完夜班的民警和热爱公益事业的志愿者。

榆林市民李先生:也没多想么,就是想着那边既然急用,如果能匹配的上的话,咱们都是年轻小伙子,给人输点血,给人帮个忙呗。

榆林市民徐女士:在微信朋友圈上知道这个消息以后,就给家属打电话,然后就直接赶到血站。就是出于义务也是责任吧,就觉得现在榆林开展好人在身边,想做别人身边的好人,去帮助这个孕妇度过这个难关。

登记、体检、化验、采血,各个环节紧张有序进行。最终, 4个人的全血和6个人的血小板检验合格被采用。下午5点多,新鲜AB型全血和血小板被送往神木,产妇因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目前产妇身命体征正常,但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和救治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榆林 神木 产妇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