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灞桥法院强制执行一起母子间排除妨害案件


来源: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供稿

2015年8月24日,几位身穿法院制服的人在田间手拉皮尺,精心地测量着,汗水打湿了他们的衣衫,旁边有一位老太不停地说着“辛苦你们了。”

2015年8月24日,几位身穿法院制服的人在田间手拉皮尺,精心地测量着,汗水打湿了他们的衣衫,旁边有一位老太不停地说着“辛苦你们了。”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王老太是灞桥区某村的村民,以前一直与儿子生活在一起,所以她自己的承包地0.88亩交由儿子耕种,土地的收益也由儿子控制。但是这几年却发生了让王老太难以接受的事情——儿子竟然不赡养她了。

因为儿子的不赡养,王老太只能搬到出嫁的女儿家随女儿生活。在此期间,她多次要求儿子归还承包地,但是都遭到了儿子的拒绝,王老太越想越气愤,于是将儿子诉至灞桥法院要求排除妨害。法院经审理后,做出让儿子归还土地的判决。判决生效后儿子拒不履行,王老太无奈之下只能申请灞桥法院强制执行。

2015年7月初,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考虑到双方之间的关系,多次和被执行人进行谈话,告知其自动履行交付土地义务,但他却以家庭成员之间有矛盾为由,坚持不把涉案土地交还给母亲。8月4日,执行法官在土地所在村张贴了强制执行公告,责令其8月7日前自动履行生效判决,否则将进行强制执行,到期后儿子依旧没有将土地交付给王老太。

8月24日,执行法官带队前往现场,对涉案土地的地上附着物进行了强制铲除,并在测量后将0.88亩土地交还给了王老太,于是出现了本文的开头一幕。(文中人物系化名)文/刘凯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桥法院强制执行 强制执行一起母子 排除妨害案件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