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钢铁指数反弹 为“阅兵蓝”大气保障补库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普氏能源资讯钢铁与钢铁原材料执行主编Paul Bartholomew表示,“为了在9月3日阅兵之前确保出现蓝天,北京规定从8月20日开始在北京暂停所有施工,因此终端用户开始补充钢材库存。大钢厂也试图提高底价,以阻止现货价格下降。”

原标题:中国钢铁情绪指数8月强劲反弹 “阅兵蓝”大气保障引发企业补库存0

每经记者 夏冰

8月份第一周,受北京、邯郸、山东等地相继发布“阅兵蓝”大气保障措施的支撑,国内钢材价格继续保持上涨节奏,且大部分地区、品种钢价涨幅有明显扩大。

8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普氏能源资讯方面获悉,该机构最新发布的中国钢铁情绪指数(普氏能源资讯CSSI)显示,由于对下个月国内需求的预期有所上升,中国的新钢铁订单和钢材价格的前景在8月份有了强劲反弹。CSSI指数在8月份为55.1点(最高为100点)。

CSSI指数反映市场参与者对未来一个月的预期。CSSI高于50点表明上升或扩张,低于50点表明下降或收缩。

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指数从7月份的26.5点上升了28.6点,自5月以来首次达到50点关口以上。在8月份,国内新钢铁订单前景上升了26.4点至56.9点,而未来一个月的出口订单预期略有上升,至34.6点。另外,长材产品价格预期大幅上升,从上一个月的53.4点上升至8月份的70.0点。

对此,普氏能源资讯钢铁与钢铁原材料执行主编Paul Bartholomew表示:“为了在9月3日阅兵之前确保出现蓝天,北京规定从8月20日开始在北京暂停所有施工,因此终端用户开始补充钢材库存。大钢厂也试图提高底价,以阻止现货价格下降。在这些因素的作用下,尽管上个月的情绪很弱,长材价格前景在8月份仍显著提升。由于中国房地产建筑行业的需求受到国内住宅供大于求的抑制,复苏是否可持续还有待观察。”

此外,全国钢材社会库存下降速度略有加快。据兰格钢铁网统计,截至8月7日,全国29个重点城市钢材社会库存量为1025.12万吨,比前一周减少35.29万吨,下降3.33%,下降速度加快0.48个百分点。

对此,兰格钢铁网资讯中心总经理马力指出,目前市场已经走到了一个关键时间点,后市要看唐山、廊坊以及天津的大阅兵环保保障措施的力度,如果后续会有较强的保障力度政策出台,价格很可能还会再向上冲一冲,而如果到本周这些地区还不公布相关政策甚至根本就没有相关政策,那近期价格将面临较大的回落压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安琪]

标签:钢铁 指数 库存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