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陵县矿业煤化工公司蒸汽冷凝液回收270万元


来源:陕西日报

日前,黄陵矿业煤化工公司冷凝液管道改造正式完成,蒸汽冷凝液全部回收再利用,每小时回收可达25吨,每年可为公司增效270万元,实现了水资源综合利用目标。

原标题:黄陵矿业煤化工冷凝液回收270万元

本报讯(记者 郭晓斌 通讯员 安治民 邢屹立)日前,黄陵矿业煤化工公司冷凝液管道改造正式完成,蒸汽冷凝液全部回收再利用,每小时回收可达25吨,每年可为公司增效270万元,实现了水资源综合利用目标。

冷凝液是蒸汽在供应过程中,管道温度变化而凝结的可利用生产水,由于该公司南北长4.8公里的建设特点,蒸汽在供应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造成了热量流失,液化形成了大量冷凝液,直接输送至生化污水处理既增加了处理量,浪费了添加药剂,还造成了水资源浪费。为此,公司通过反复论证和技术攻关,在保证蒸汽供应压力不降的同时,在化产系统、甲醇系统蒸汽管道增加了导淋装置,将蒸汽冷凝液集中回收,直接用于生产,极大地降低了水资源消耗。

本次改造克服了管线长、碰口多、供应压差变化等多重困难,增加导淋装置10余套,经过调试全部正常投入使用。目前,该公司已经回收冷凝液1200余吨。

公司总经理刘继东表示,冷凝液回收是黄陵矿业煤化工公司继节电改造后应对疲软市场、深挖内潜的又一有效举措,该公司还将陆续在蒸汽供应压差损耗、生产耗煤、煤气回收率、废旧物资收回等方面实施技术攻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安琪]

标签:冷凝液 公司 蒸汽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