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水利跻身全国前列 将实现水利投资达千亿元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十二五”是陕西省水利历史上一个黄金发展时期,启动和加快实施了渭河整治、引汉济渭、东庄水库、陕北黄河引水等一大批重点工程,渭河综合整治先期任务已基本完成,水利现代化构架基本形成,陕西水利成功跻身全国前列。

原标题:我省水利成功跻身全国前列

“十二五”水利投资累计可达1050亿元

本报讯(记者 齐小英)8月24日,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十二五”是我省水利历史上一个黄金发展时期,启动和加快实施了渭河整治、引汉济渭、东庄水库、陕北黄河引水等一大批重点工程,渭河综合整治先期任务已基本完成,水利现代化构架基本形成,陕西水利成功跻身全国前列。

“十二五”期间,省委、省政府明确了“水润三秦、水美三秦、水兴三秦”的治水目标,立足长远布局“五大体系”、“十大工程”,全省上下掀起了陕西历史上新一轮大兴水利建设的高潮。预计到年底,“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将圆满完成,实现累计水利投资达1050亿元。

今年以来,我省把加快水利建设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重点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要求统筹治水管水兴水、山水林田湖系统规划聚水留水,实现由刚性治水向柔性治水的转变,进一步丰富和创新治水思路。截至目前,我省完成水利投资140亿元,重点工程和民生水利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全年投资有望超过240亿元的预期目标。

在“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编制过程中,我省将围绕“关中留水、陕北引水、陕南防水”的要求,按照系统化治水的理念和思路,以水利现代化和信息化为核心,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抓手,全面加快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治理,完善供水保障、防洪减灾、水生态文明和水利管理体系,着力打造具有陕西特色的水利现代化水网。到2020年,全省供水能力将达120亿立方米,有效灌溉面积达2000万亩,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0%以上。

[责任编辑:常远]

标签:陕西 水利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