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凌示范区“五项助推行动”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来源: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官网

为深化政府服务改革,推进经济管理创新,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和推动商贸流通业加快发展,即日起,示范区将开展工商贸企业“助推行动”计划,着力破解制约工商贸企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原标题:示范区“五项助推行动”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为深化政府服务改革,推进经济管理创新,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和推动商贸流通业加快发展,即日起,示范区将开展工商贸企业“助推行动”计划,着力破解制约工商贸企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实施“双百”助推行动。建立全区百名处级领导干部联系百家工商贸企业的长效工作机制,督促和指导企业,特别是重点建设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完成生产建设计划等;帮助企业解决经营管理、生产生活等方面困难和问题等。

实施金融助推行动。设立企业担保风险补偿金,帮助工商贸企业获得小额贷款融资;推进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使企业通过挂牌上市、股权融资等形式解决融资难题;按照“互联网+”的思路,探索建设网络投融资平台,鼓励企业利用信誉良好的P2P平台进行融资。

实施产业链助推行动。鼓励区内企业产品互采互用,推动企业间的交流与协作;推进3-5家入区企业为省内外装备制造、汽车、建材和生物医药大中型企业进行产品配套,提升产业配套承接能力;推进纳入省级“千亿百项”的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建设,支持企业通过技术改造、产品创新和扩大销售等方式不断扩大生产能力;以陕西省农产品加工园区核心园区为平台,加快完善食品工业、环保农资、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的配套政策;加大电子商务产业培育力度,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

实施产品宣传推广助推行动。推进建设杨凌示范区产品品牌宣传推广网络公共服务平台,提高企业品牌公信力和影响力;对获得省级以上名牌产品和著名商标的工商贸企业统一组织对外形象宣传,并给予资金支持;帮助企业依托各类展会拓展国内外市场,提高区内企业产品的知名度。

实施企业发展环境整治行动。面向入区企业公布“政府权力清单”,积极推进责任清单制度;公布“涉企收费清单”,健全减轻企业负担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入区企业维权投诉和发展环境评议工作体系,畅通联络渠道;坚决打击阻碍企业发展的行业乱象,成立由管委会分管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的专题调查组,重点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经营环境、配套设施等困难问题。

(杨凌时讯 陆敏)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杨凌 发展 助推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