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凌工业园区


来源:杨凌招商局供稿

园区规划面积25.17平方公里,分为机械制造区、食品产业区、生物产业区、现代物流区、商业配套区、综合服务区六个功能区。工信部批准授予农产品深加工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园区规划面积25.17平方公里,分为机械制造区、食品产业区、生物产业区、现代物流区、商业配套区、综合服务区六个功能区。工信部批准授予农产品深加工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成立了杨凌工业园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园区管理和服务,注册资本5亿元。园区以新型工业化为发展途径,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发展动力,以低碳高效为发展标准,以涉农工业为发展方向,已吸引120余家企业入园,工业产值达80多亿元,初步形成了以机械制造、农产品深加工、环保农资、生物医药及现代物流服务为主的产业发展格局。

①富海工业园

是工业园区公司出资建设的标准化工业厂房园区,占地357亩。规划建设混凝土框架结构厂房17幢,钢结构厂房13幢,独栋式厂房3幢,综合服务办公楼1幢,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家以上机械制造、环保农资、食品加工、电子等产业项目入驻。

②粮油物流园

位于现代物流区,是全国十佳粮食物流园区和陕西省三大粮油物流园区之一,依托年吞吐量650万吨铁路货运站,吸引了一批粮油生产物流企业入园。

③杨凌农机产业园

杨凌农机产业园由杨凌示范区与陕西省发改委、农业厅、工信厅等9厅共建,总规划面积11.42平方公里,重点发展农机环保机械、园艺机械、植保机械、农产品加工机械和设施农业机械等5大特色产业。

入驻园区的企业可在三个方面享受政策支持:一是设立农业机械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列支1000万元,专项支持农机企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陕西省省级金融机构可为农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二是在技术创新方面,对农机企业新产品研发列入省级研发项目计划的,享受技术研发费用税前抵扣的优惠政策,同时享受省级科技攻关、省科技统筹创新工程等项目资金支持;三是在市场开拓方面,积极协助企业产品进入中省支持推广农业机械产品目录,对进入产品目录的产品给予农机购置补贴。另外,对于入驻园区的农机企业,在土地供应、基础设施配套方面给予特殊的倾斜优惠政策。

④饲料工业园

位于生物产业区,世界500强企业美国嘉吉集团、欧洲动物营养第一品牌德国萨诺公司、国内500强企业东方新希望集团、中国饲料行业前四强湖南唐人神集团以及华秦、石羊、三旺等知名企业入驻园区,形成了西部重要的饲料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杨凌 现代农业 孵化园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