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凌财政大力支持农业科技创新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官网

为推进杨凌示范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财政局设立了专项资金鼓励和引导企业从事科技创新活动。

原标题:杨凌财政大力支持农业科技创新

为推进杨凌示范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财政局设立了专项资金鼓励和引导企业从事科技创新活动。

一是设立了1000万元的创业基金,对留学人员来杨凌以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成果创办、领办高科技企业或投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给予无偿资助。近三年,招引了华大基因、九立机器人等336个创新创业团队,已培养出小微型企业245家、中型企业42家、规模以上企业9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已经初步形成。众多创新型企业已经成长为示范区良好的财税之源。

二是设立企业发展基金,鼓励企业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成立以来,示范区财政累计投入资金超过4亿元,支持了包括恒兴果汁、郝其军等在内的企业240多户,落实技术创新项目千余项。

三是设立农业科技发展专项基金,并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进行优先支持。此项基金设立以来,累计资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项目60余项,资助总金额超过6000万元。

四是探索建立多元化的农业科技推广模式,创新形成了“政府推动下、以农业大学为依托、以基层农技力量为骨干”的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示范区本级每年设立农业科技推广专项资金2000万元,国家教育部、科技部和省政府等多个渠道到位的科技推广资金每年达3500万元,这些专项全部用于农业科技推广的探索和应用。目前,已与省内外超过30个市县建立科技推广协作关系,示范推广基地达到207个。2014年示范推广总面积5200万亩,实现推广效益145亿元。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杨凌 财政 农业科技创新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