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联盟在杨凌成立


来源:陕西传媒网

8月20日上午,全国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杨凌示范区召开。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省政协副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39家国家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代表参加联盟成立会议。

原标题:全国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联盟在杨凌成立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郑栋)8月20日上午,全国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杨凌示范区召开。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省政协副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39家国家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代表参加联盟成立会议。

张来武说: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后,要致力于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和第六产业发展,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面向“三农”领域协同打造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创新中国特色的农业科技大学推广模式和政产学研用合作模式,系统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开创创新驱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途径。

孙其信对协同创新联盟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协同创新联盟的成立对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联盟要探索面向全国特别是面向西部地区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的新路径,发挥好高校新农村研究院的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现代农业智库服务国家战略决策的水平和能力。

会议宣布,成立科技创业者行动杨凌特派员办公室和创新创业国家专家督导杨凌委员会。参会者们还一致表决同意成立杨凌智库并通过了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的《杨凌共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陕西王薇]

标签:农村发展研究院 研究院协同创新 杨凌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