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翔宇:“我要建中国最大的机器人生产基地”


来源:西部网

“我要做中国最大的机器人生产基地和中国最大的机器人测试场地!到了那一天,中国也可以实现无人化工厂,这将大大降低生产成本,这些并不是一纸空谈,我一直在向这个方向努力,而且已经有了初步的成绩!”

杨凌九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演示“捍卫者1号”

原标题:刘翔宇:“我要建中国最大的机器人生产基地”

室外,一人高的名叫“捍卫者1号”的机器人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以时速20公里的速度快速行驶着,时而快速在马路上前进,时而灵活地拐进草丛;监控室里的显示屏上,以机器人的视角拍摄出的路面状况清晰可见。这是日前记者在杨凌九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看到的一幕。

十几年的回乡创业梦

一走进杨凌九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厂房,就看到到处摆满了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机器人,正在组装调试的就有十多种。公司总工刘翔宇一边展示他们自主研发组装的机器人——捍卫1号,一边给我们滔滔不绝的介绍到:“以后很多地方都会用到他,他身上有十几个像素在500万以上的摄像头,内部装有我们自己开发的电脑程序,可以不受距离限制,完全通过远程控制和数据传输。假如你遇到危险,尽量向它靠近,操控室将会第一时间发现你并作出相应救援行动。同样的,所有不法行为都将第一时间被发现,它就是未来城市安全的守护者,我叫它‘捍卫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厂房里放的这十多种机器人,有的已经投产使用,有的还在研发阶段,基本都已经被国内40多家大专院校、企业等客户订购。仿生机械臂、管道机器人、野外侦查机器人、排爆机器人,还有野外救援机器人,刘翔宇一一给我们介绍。刘翔宇告诉记者,他从事这一行已经有10年多了,在深圳还有自己的公司。但总想回到家乡,为家乡做点贡献。“因为我是杨凌人,回到家乡创业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他说。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杨凌 机器人 刘翔宇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