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媒体“三看”魅力杨凌:科技、农业、新农村


来源:新华网-陕西频道

8月27日上午,由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组织的“聚焦农科新城走进魅力杨凌”2015网络媒体看杨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新浪网、腾讯网、中新网、西部网、陕西传媒网、华商网、网易陕西、三秦网、西安网、荣耀西安等十余家网络媒体记者和相关负责人深入杨凌田间地头、工厂企业、乡镇社区,详细了解和报道杨凌农业科技创新、现代农业发展、新农村建设的新举措和新成就,感受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绿色魅力。

工作人员介绍创业园区发展状况

工作人员展示电子商务平台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零件加工

原标题:网络媒体“三看”杨凌:科技、农业、新农村

新华网陕西频道8月27日电(崔梁凡) 8月27日上午,由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组织的“聚焦农科新城走进魅力杨凌”2015网络媒体看杨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新浪网、腾讯网、中新网、西部网、陕西传媒网、华商网、网易陕西、三秦网、西安网、荣耀西安等十余家网络媒体记者和相关负责人深入杨凌田间地头、工厂企业、乡镇社区,详细了解和报道杨凌农业科技创新、现代农业发展、新农村建设的新举措和新成就,感受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绿色魅力。

“创业工场”孵化电商平台高端机器展现科技魅力

记者团首先来到杨凌示范区“创业工场”,按照“互联网+”的工作思路,“创业工场”依托淘宝网、京东等电商平台结合杨凌当地农产品、特色服务等进行电子商务运作。“发展好电子商务就是好,产品放在网上,都不用自己销售了”,谈及发展电子商务的意外收获,陕西时代骄子控股集团负责人满脸喜色。以生产多功能机器人为主的陕西九立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秉承“打造全中国最大的特种机器人生产基地”的理念,进行机器人的研发、制造。在办公楼二楼,记者们了解了双机械臂机器人的工作过程及其性能,在体验乐园里,记者们亲自测试了刚生产出来的机器人,感受到了高科技给我们带来的乐趣和便捷。

现代农业致力深加工增加农产品附加值

在唯尔葡萄庄园,记者团了解了杨凌本土葡萄的种植和销售状况,在庄园里,不仅有鱼塘生态系统,还有鸡鸭羊孔雀等禽类,拓宽了葡萄销售、采摘本身的产业链。在“中哈苹果友谊园”了解了澳洲青苹的生长和统销情况。据介绍,澳洲青苹具有生产质量高、高酸度、产量高的特点,一方面可进行直接销售,另一方面也可以榨汁,为果汁出口提供高档原材料。从2013年起,杨凌示范区建起了从田间到餐桌全过程的溯源监管制度和体系,执行“生产过程有记录、记录信息可查询、流通去向可跟踪、主体责任可追究、问题产品能召回、质量安全有保障”的思路,对生产的果蔬进行身份认证,唯一二维码辨识,保障了饮食安全。

着力打造“欧式社区” 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蒋周李社区位于五泉镇东北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的设计下,整个社区变得五彩斑斓。据介绍,为了区别于其他城镇发展的“仿古”模式,蒋周李社区着力打造关中地区唯一的“欧式社区”。同时,蒋周李社区还搭建了文化大舞台、文化广场、水景公园、群众“厕所革命”卫生改厕等一系列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举措。城镇化让五泉镇大力发展,而揉谷建设现代田园农业城镇更是让农民们走上了一种不同以往的种植方式和运作模式,他们利用现代技术,发展特色种植,走集约化的农业模式,提高农业的附加值。目前,揉谷正借助杨凌的新农业技术和土地流转等方式,将农民从传统的种植业中解放出来,让有其他技术的农民脱离种植业创作更大的价值,培养一批职业化农民专门经营现代田园农庄,以此激发揉谷镇域经济的活力。

聚焦农科新城杨凌,以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现代农业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协同发展,这座农科新城必将更具魅力。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杨凌 科技 新农村 网媒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