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府谷县: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 谱写军民鱼水情深


来源: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府谷作为革命老区,素有“”的优良传统。近年来,连续4次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评为“双拥模范县”,在双拥活动月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这种军民鱼水情将继续传承并发扬光大。

原标题:府谷倾心双拥谱写军民鱼水情

府谷作为革命老区,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近年来,连续4次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评为“双拥模范县”,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双拥赞歌,这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在双拥活动月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这种军民鱼水情将继续传承并发扬光大。

民拥军军爱民双向奉献促和谐

各级各部门始终把关心、支持军队建设作为分内事,把为驻府部队办实事作为一种责任。四年来累计投入4824万元用于部队营房改建和经费保障,县人社、交通、卫生、粮食、教育等部门制定了各种优惠政策,有力地支持了部队的建设和发展,如军用机动车辆在本县行政区域内免收通行费、停放费;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免费乘坐公共汽车;车站和医院等场所设立了军人优先服务窗口;县医院免费为驻府官兵进行体检……一系列的保障措施极大地调动了官兵的积极性。 同时,在每年“八一”、春节等重大节日和军事活动期间都会走访慰问驻府部队。

驻府部队官兵也将驻地当故乡,视当地人民为父母,为我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武警中队完成一次劫持人质和一次杀人案的“处突”任务,处置敏感时期的巡逻等勤务300余起,参加“8.22”府谷煤气爆炸等抢险救灾任务10余起,解救被困群众3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 消防官兵累计扑救火灾600余次,抢险救援180多次。

优抚安置早落实双拥政策显成效

近年来,我县各级党委、政府在认真落实中省市各项政策规定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出台拥军优属政策规定,积极为优抚优待对象办实事、解难题,使转业干部安置、现役军人家属就业、子女入学,重点优抚对象生活、医疗、住房困难等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来临之际,我县向王来福、南四棉、薛玉英等部分健在的抗战老战士在按中央规定每人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5000元的基础上,再一次性增发生活补助金3000元,并确保补助金于9月1日前发放到位。

我县积极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对全县603名重点优抚对象发放慰问金、进行免费体检、集中疗养。2010年至今5次提高了部分重点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标准,今年以来全县共发放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330万元,发放各类优抚资金36.2万元;四年来下拨“解三难”资金418.5万元,切实解决优抚对象的生活、住房和医疗困难。安置工作稳步推进,安置率保持在100%,2010年以来,共接收需安置的城镇退役士兵和转业士官106人。

宣传教育全覆盖双拥文化氛围浓

我县围绕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需要,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多种载体,大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双拥宣传教育,使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纳入全民教育体系,通过举办国防教育知识讲座、开展军事夏令营、组织双拥知识竞赛、组织官兵和中小学生到烈士墓地祭扫等进行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在府谷报、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府谷电视台开辟双拥教育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先进典型,普及双拥知识;加大双拥文化宣传经费的投入,摄制专题片、制作宣传展板,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

凝聚双拥情,筑牢双拥魂。在府谷这片“民拥军、军爱民”的热土上,必将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努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广大军民也将永不停步,向着“强军梦”展翅飞腾!

[责任编辑:杨志馨]

标签:府谷 雨水 爱民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