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子长县建立“一站式”农机超市一举三赢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这个新建的“一站式”农机超市,占地约1900平方米。超市里摆满了不同型号的玉米免耕播种机等农用配套机具。

原标题:子长县“一站式”农机超市一举三赢

本报讯(记者 程伟 实习生 李晓 军通讯员 王东东)日前,子长县史家畔乡马家坪村闫海军,一大早就赶到“一站式”农机超市。由于他今年种植了12 亩玉米,于是很快就选购了一台玉米免耕播种机。“这里各式各样的农机具都有,让人大开眼界,商家服务也很周到,一直帮着参谋,就像逛百货商场一样。”闫海军乐呵呵地说,每台玉米免耕播种机,国家补贴800元,他仅出2400元就买到手了。

这个新建的“一站式”农机超市,位于杨家园则镇, 占地约1900平方米。超市里摆满了不同型号的玉米免耕播种机、淀粉风力机、铡草机等农用配套机具。在机具旁显眼位置还明示了销售价格、补贴金额、配置、 规格和型号等项目,让人一目了然。前来参观或咨询的农民络绎不绝,不少人还当场买回心仪的农机具。

为了让农机补贴政策真正惠民利民,子长县在延安市首开先河,探索实行“一站式”服务,由农机中心牵头成立农机超市,吸纳经销商进驻,采取公司运作模式,使农民办理补贴手续更方便,真正做到利民惠民。县农技中心主任惠文敬,向记者讲述了开办农机超市的初衷。

来自杨家园则镇的李卫,听说县上成立了“一站式”农机购补超市后,专门跑来订购了两台手扶拖拉机,看样选机型、办理购机手续,不一会儿就办理完毕,补贴资金将后续通过“一卡(折)通”账户直接发放给他。

“开办农机超市,可以说是一举三赢。”惠文敬说:“对农民来说,既可以购买到心仪的农机具,又可现场办理补贴手续,免费接受培训,享受‘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享受国家农机购机补贴政策带来的实惠;对经销商来说,为他们的产品提供了一个直接面对市场的展示、宣传、推销的平台;对农机中心来说,在购机补贴审核方面更为直接便捷,在技术推广方面更为直观有效,在服务农民、服务现代农业方面更为成熟高效。”

据悉,“一站式”农机超市今后还将逐步向重点乡镇延伸,吸纳更多有补贴资质的农机经销商入驻,扩大农机超市服务范围,让农户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更多的优惠。

[责任编辑:杨志馨]

标签:子长县 一站式 农机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