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标致雪铁龙和菲亚特将合并 打造全球第五大车企


来源:盖世汽车网

日前有消息称标致雪铁龙考虑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结成联盟,合并为全球第五大车企。但当事双方均对该报道否认。

原标题:传标致雪铁龙和菲亚特将合并 打造全球第五大车企

盖世汽车讯综合外电报道,日前有消息称标致雪铁龙考虑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结成联盟,合并为全球第五大车企。但当事双方均对该报道否认。

合并传闻再起

7月24日《金融时报》披露称,从今年初开始,标致雪铁龙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展开对话,商议合并事宜,之后东风汽车和法国政府2月份入股标致雪铁龙;现在标致雪铁龙和菲亚特又准备重新启动谈判。

按照销量规模,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全球汽车集团中排名第八,2013年全球销量同比提升3.5%至442.38万辆;标致雪铁龙排名第九,同比下滑4.9%至281.9万辆。合并之后将超过720万辆,有望和现代汽车集团争夺第五位名次。

不过随即标致雪铁龙一名发言人表示:“标致雪铁龙公司明确否认《金融时报》有关其同菲亚特合并的各方面报道,双方并没有任何相关谈判。”

分析人士认为,标致雪铁龙刚刚获得东风和法政府注资,而菲亚特也几乎同时彻底合并克莱斯勒,两家公司状态均不适宜再进行大幅度股权更动。东风和法国政府目前各持有标致雪铁龙14.1%股权,和标致家族并列为最大股东,倘若同菲亚特合并,牵涉利益方过多。

前述标致雪铁龙发言人也指出:“集团设立了战略规划(指东风和法政府参与的标致雪铁龙30亿欧元增资计划),未来两到三年内将是我们全力以赴的焦点。完成规划之后我们再根据需要考虑进一步发展情况。”

近来欧洲车企之间兼并重组传闻四起。上周,外媒报道称,大众汽车正在与菲亚特克莱斯勒高层接触,考虑收购后者。两家公司均对报道进行否定和澄清。

PSA多次同菲亚特“传绯闻”

实际上,标致雪铁龙和菲亚特同为欧洲车企,又同样深受欧洲经济危机困扰,一度都因欧洲车市低迷而遭遇滑坡危机,甚至陷入债务泥潭。因此有关两家车企合并或结盟的报道屡见不鲜。

2009年,美国《底特律新闻报》透露称,控制菲亚特的阿涅利(Agnelli)家族有兴趣兼并标致雪铁龙。不过当事双方均否认了相关报道。

2012年,菲亚特CEO马尔乔内提议,欧宝、标致雪铁龙与菲亚特结成泛欧联盟,规格将超过大众汽车,共同抵抗欧洲汽车市场的下跌趋势。知情人士甚至称马尔乔内与当时的通用汽车CEO丹·艾克森、通用汽车副董事长兼欧宝监事会主席斯蒂夫·葛斯基、标致雪铁龙管理层以及标致家族(标致雪铁龙最大股东, 持有25%股权)成员就这一构想进行了接触。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马尔乔内与标致雪铁龙对话时称,倘若双方结盟,则能够创立一家专注于欧洲的集团公司,而不用受到任何美国管理者的介入。其还宣称,倘若能够获得50亿到70亿美元的重组资金,则有意将欧宝也纳入结盟的范围中,从而建立起“泛欧联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陕西王薇]

标签:雪铁龙 菲亚特 合并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