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油耗限值考验车企 提升传统节能技术仍然大有空间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4年,相关部委连发多项政策旨在推广新能源汽车,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宣布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正在进一步彰显。同时,也说明中国政府对于能源消费的危机意识感也与日俱增。

原标题:油耗限值考验车企 提升传统节能技术仍大有空间

2014年新年伊始,相关部委连发多项政策旨在推广新能源汽车,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宣布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正在进一步彰显。同时,也说明中国政府对于能源消费的危机意识感也与日俱增。

没有人会否认新能源汽车是中国能源问题的未来的解决方案,不过对于车企而言当下更紧迫的是传统能源汽车如何在未来五年内就能减少能耗。2012年,国务院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要求2020年乘用车新车平均燃料消耗量达到5.0L/100km。按照《规划》要求,工信部启动并组织制定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于1月份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该标准对新认证车执行日期为2016年1月1日;对在生产车执行日期为2017年1月1日)。

油耗政策的苛严如同利剑即将悬置头上,尤其2014入年以来,与新能源汽车种种吸引眼球的新闻不同,各类传统汽车节能方案和技术也表面平静下激流涌动,层出不穷.业界如何看待这些技术?未来节能技术走向又是什么?盖世汽车网本期业界调查(调查时间7月14日至7月20日,参与人数1754位)就据此展开,调查共设四个问题,下文将根据调查结果以及专家访谈逐一阐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艳萍]

标签:油耗 节能技术 车企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