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能家居三年内将覆盖百万家庭 争夺主导权


来源:西安晚报

最近,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计划,传统行业利用互联网技术、工具、应用加速转型,其价值也正被重塑。有广阔市场前景的智能家居,作为“互联网+”的重要领域,备受互联网及家电企业关注,纷纷发力布局。

原标题:智能家居三年内将覆盖百万家庭

本报讯(记者 王赫) 最近,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计划,传统行业利用互联网技术、工具、应用加速转型,其价值也正被重塑。有广阔市场前景的智能家居,作为“互联网+”的重要领域,备受互联网及家电企业关注,纷纷发力布局。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智能家居只是个既熟悉又朦胧的字眼。不过,在家电厂商、互联网公司眼中,却俨然已经成为一个有“万亿级”前景的市场。从小到插座、灯泡、豆浆机,大到彩电、空调、电冰箱、洗衣机无一不能“触网”。而想要在这个市场获得长足发展,却需要互联网和传统企业两大阵营加强合作,打造“开放生态圈”。美的、海尔、创维、苏宁云商、奇虎360等曾先后发布智慧家居战略,宣称做“开放系统”。昨日,京东发布2015年JD+新政策,将为不同阶段的企业提供孵化、加速以及智能互联解决方案服务。同时,上线超级智能APP,并携手其中30家企业联合推出订制款家电。未来三年,对百家企业提供智能解决方案,包括整套的智能模组、软件解决方案以及云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称,智能家居三年内将覆盖百万家庭,传统家电行业巨头将全面智能化转型,联网设备终将成为家居行业标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智能 覆盖 主导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