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农取款机将现代金融服务送到农民家门口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助农取款机将现代金融服务送到农民家门口新华社广州3月21日电(记者 黄浩苑)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联、佳友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佳友通银联卡助农取款机产品21日在广州首发,这款助农取款机

原标题:助农取款机将现代金融服务送到农民家门口

新华社广州3月21日电(记者 黄浩苑)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联、佳友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佳友通银联卡助农取款机产品21日在广州首发,这款助农取款机将向广大农村全面铺开,为农民带来便利、安全、低成本的“家门口”金融服务。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及金融服务需求扩大,广大农民对银行卡自助服务需求增多,农村便民金融支付网点缺乏的问题愈发突出。每到发养老金的日子,广东清远阳山山区的农民邓冠原要骑自行车转乘“村巴”进城查一查自己的钱到账了没有,这样的“折腾”对于70多岁的老邓来说越发吃力,“没办法,镇上才有银行,查账、 取钱都得跑老远”。

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助理总裁林岩松说,农村银联网点缺乏,加上乡镇银行设备落后,效率缓慢,给乡镇金融业发展带来严重阻碍。农民取钱费时费力费钱,急需要快捷、便利、安全、低成本的金融服务。

据佳友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近松介绍,助农取款机可使用任意一张银联银行卡实现取款、信用卡还款、转账汇款、个人贷款、手机充值、公共交费、网络支付等众多功能。它以互联网和云技术为基础自主研发,让现代金融服务走进农户。

孙近松说,助农取款机没有商业银行“异地、跨行”的概念,只收取千分之三的手续费,比商业银行的ATM实惠,可以使农民足不出村就可以取到各类政府补贴、汇款、工资等款项。

发布会上,主办方表示,助农取款机每一次刷卡消费将提取一分钱捐给老区。预计2018年,佳友通银联卡助农取款机将实现5万个助农取款网点投放,同时也向城市的大型超市、宾馆、饭店、医院等固定场所投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蔡勋]

标签:金融服务 农民 助农取款机将现代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