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牛气冲天 各方看好后市 钱都去哪了?


来源:陕西传媒网

近来,沪指连创七年新高。2007年的6000点,2009年的1000点,几度浮沉间,2015年,股民们看到梦寐以求的大牛市。

股市牛气冲天 各方看好后市

原标题:股市牛气冲天 各方看好后市

随着外部政策环境的改善和内部制度结构的优化,多项改革红利带来的协同效应,近期资本市场呈现出一番新的气象和趋势:首当其冲的是,A股重拾升势,沪指创近七年新高;同时创业板指也屡次刷出历史新高;两市成交量重新回到万亿元以上,交投氛围十分活跃。另一方面,黄金价格创新低……是跃跃欲试投身股市,还是逢低买入投资黄金?在2015年春天,股市、金价、基金、信托走势有何新特点?资本市场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何在?成为众多投资者这个春天的关注焦点。

近来,沪指连创七年新高。2007年的6000点,2009年的1000点,几度浮沉间,2015年,股民们看到梦寐以求的大牛市——

3月19日上午10时,西安市大差市银河证券交易所,大雨夹杂着丝丝凉意,大厅仍有不少股民。记者观察了一下,大多为中年人,有几位六七十岁的老人,都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的电脑屏幕,关注大盘变化,时不时还跟邻桌交谈几句。

正跟前台工作人员咨询的林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做的都是短期小额投资,前一阵做了环保和房地产板块的投资,行情一般。最近听说‘一路一带’的股票涨势不错,打算投资‘中国铁建’的股,先过来咨询一下。”大厅里投资顾问白先生表示:沪指近来的表现提升市场信心,吸引到更多股民进入股市投资。近期来咨询、办理业务的人数也有明显增长。

多重利好拉高股指

对于此轮全线飘红的股指,股民们热议多重政策利好。炒股七年的资深股民王女士就表示,两会后有很多利好概念股,如一带一路、环保、工业4.0概念。现在股市好像进入了全民炒股的时代,只要持股基本都有收益。

尽管国内经济增长下行的压力不小,但是投资者看到中国经济会向好走向。周小川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资金流入股市就是支持实体经济。同样,李克强总理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充满着信心,提到政府有无数可使用的工具,市场根本上就不用太多的担心。互联网+概念、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节能环保、国有企业改革等等利好政策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一一细化出台。近期股市,这些相关板块的活跃也印证了市场的信心。

对于近期股市连续上涨,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0日表示,年初到3月19日,上证涨幅10.75%,创业板指数涨幅48.39%,信息服务业、文体娱乐业等新兴行业涨幅居前。从成交来看,日均成交及6446亿元,市场活跃度保持较高水平,自然人投资者的交易金额占比90%左右。年初至3月19日,投资者日均新开0.9万户。截至3月16日,融资融券余额增加1.29万亿元。沪深两市约700只股票市盈率超过100倍。近期,股市上涨是对市场经济增长等多个因素综合反应。

西安股民:选股爱自理重经验

3月19日的和平门西部证券营业厅,尽管是雨天,大厅里股民并不少。他们有的三五成群讨论,有的聚精会神在手机上操作着,交割机前有股民熟练地敲击着键盘。一位中年股民笑着说:“祖国花朵一片红啊,牛市来了,今天就是明天的底。”办理业务的股民排起了队。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交易量连连突破纪录,每天来现场咨询和办理各类业务的人数明显增多。相较于以往,年轻人居多。

谈起“选股经”,新老股民们都有话说。

炒股不到两年的任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股市“新兵”,被这轮行情吸引进来。比较看好稳定、优质题材的蓝筹股。最近在这波大潮中小挣一笔,接下来不打算追高了。对沪港通比较有兴趣,有套利的可能性,而且行业稀缺股在香港比较多。

股龄四年的田先生说,牛市来了大家皆大欢喜。选股以趋势为主,基本面为辅,上升趋势反转的股票不碰,偶尔买下降趋势反转的股票。觉着沪港通50万元投资门槛个人认为是必要的,规避了盲目入市的风险。不考虑两融业务,要享受炒股的乐趣,磨炼心态。

股民郑先生谈到,最近赚了三成左右,觉得时机不错,可以追高,但是要拿得住。

炒股第八个年头的陈先生说,去年炒股收益翻倍今年持续盈利。开通了沪港通业务,但未涉足很深;两融业务处于小幅度使用中。同样他对“代客理财”缺乏兴趣,相信自身投资决策。资深股民赵先生表示,最近收益还可以,主要做短期投资。要说收益的话,身边一些做长期炒股的朋友基本属于是八赔一平一赚的情况。接下来该跟进买进还是暂时空仓,还在观望,等时机。

政策托底 机构看好后市

西部证券财富管理中心首席投资顾问韩实认为,推动此轮股市上涨行情的内在原因是汇率波动造成的国内资产价格波动。从经济层面分析,产业结构调整、新增经济热点等带来大盘局部变化迹象,股指出现大幅拉升是市场内外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未来大盘走势还需要关注国家财政政策变化。多重因素共同影响下,这轮上涨周期长、跨度大,A股将经历一个“慢牛”的过程。操作建议,青睐3年以上持有的长线的投资者可以持续关注;经过一轮波段式上涨,后期散户投资者短线获利压力加大,可考虑减仓,下一轮下行调整行情出现为买入机会。市场关注的券商代客理财业务将改变券商收入模式,督促券商加大服务质量提升,对投资者也是利好。

中信建投证券西安雁展路营业部总经理助理王猛认为,综合1、2月数据,当前市场准确的判断是企稳的迹象已经显现,以宽松为代表的政策刺激在经济中发挥明显作用。在利率也仍然高企的情况下,此波突破平台的行情逻辑依旧是资金推动。就短期市场而言,市场情绪较乐观,在配置上强调均衡配置抓住可能出现的普涨而带来的机遇,抓住趋势向好的时机,布局地方国企改革加速带来的机会进行积极操作。后市判断上,市场出现多空分歧,制造小级别横盘和震荡的可能更大,投资者需要根据风险偏好谨慎操作。

申万宏源证券公司西安长安北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助理姚刚认为,经过一轮上涨,目前大盘震荡加剧。此轮上涨为资金面推动,日交易量过万亿元的大成交量难以长期维持,后期建议投资者回避资金面个股。各种迹象显示A股将是一个长期向好的态势。港沪通和即将开通的深港通对国内股市是重大利好,监管机构对券商两融业务的指导意见也将利好券商股股价拉升。建议投资者后期关注“一路一带”、上海自贸区、现代农业、互联网+、个性化医疗等重点领域。(记者 晓霞 实习生 任亭洁 马雅妮 孙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安琪]

标签:股市 资本市场 改革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