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航空公司去年汇兑损失巨大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航空公司去年汇兑损失巨大对航空公司而言,原油价格和汇率的波动是其主要的经营风险,尤其是人民币汇率的变化更是与航空企业经营业绩息息相关。记者统计数据显示,2013 年四大航汇兑收益73.94亿元

原标题:航空公司去年汇兑损失巨大

对航空公司而言,原油价格和汇率的波动是其主要的经营风险,尤其是人民币汇率的变化更是与航空企业经营业绩息息相关。记者统计数据显示,2013 年四大航汇兑收益73.94亿元。据南航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73亿元,较2013年同比减少6.44%。在汇兑损益方面,南航2013年的汇兑收益27.6亿元,而去年则大幅跳水,汇兑损失2.76亿元。

而汇兑损益“变脸”的并不只南航一家,国航、东航、海航去年汇兑损失分别为3.6亿元、2.02亿元、0.72亿元,而其在2013年则是汇兑净收益,分别为19.38亿元、 19.76亿元、7.2亿元,而其对此,海通证券分析师虞楠表示,2014年人民币兑美元同比贬值0.36%,这导致全行业所有航空公司汇兑损益同比下降,而南航的资产负债结构决定了其成为遭受损失最大的航空公司。

航空公司的主要运营工具飞机一般都是融资性租赁或者贷款购买的,航空公司属于负债率非常高的资本密集性行业。由于全球航空公司飞机购买一般都是通过美元结算和支付的,航空公司的负债大多以美元为主,而且并未对负债的汇率进行锁定。其优点是利率低,财务成本低,但同时企业需要承担美元对人民币波动的市场风险。因此,业内人士对记者指出,当人民币汇率出现贬值就会出现汇兑损失, 进而就会减少公司当期利润。 上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蔡勋]

标签:航空公司 汇兑损失 人民币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