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降雨致佛坪县直接经济损失达到千万元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4月1日至7日,佛坪县遭受强降雨,造成居民住房、道路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农作物部分受损,全县直接经济损失达1050万元。

原标题:强降雨致佛坪直接经济损失逾千万元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宋志明 通讯员 胡贵军) 4月1日至7日晨,佛坪县遭受强降雨,造成居民住房、道路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农作物部分受损,全县直接经济损失达1050万元。

佛坪县本次降雨具有汛期来得早、降雨时间较往年偏长、降雨量集中、局地降雨强度大等特点。降雨量97.9至162.1毫米,是历年同期平均值的5.5倍。其中4月1日佛坪普降暴雨,局部出现大暴雨,是该县有气象资料以来4月份的最大值,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栗子坝,达到132.3毫米。截至4月7日下午5时,全县损坏房屋80户243间,农作物受灾面积982.5亩,其中绝收206亩;损毁灌溉设施7处8.2千米、人饮工程10余处供水管网9.6千米,损坏河堤3000米;共有12条县镇村道路不同程度受损,冲毁路基、路面9.8公里9270立方米,塌方290处5.25万立方米。全县共有3476人受灾,水利设施经济损失265万元,道路交通损失612.1万元。

目前,佛坪县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井然,社会大局稳定,干部群众正开展生产自救,开展互助互济,做好对无劳动力和劳动力不足户的帮扶工作,确保生产全面恢复,努力把经济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同时全面进入防汛临战状态,储备各种防汛物资,加强对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点以及临河险段、水库、塘坝、尾矿坝、城乡危房等危险地带和学校周边进行排查、巡查和监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强降雨 佛坪县 经济损失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