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据碰撞金融 全球首个电商大数据指数面世


来源:西安晚报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推动了各种数据的爆炸式增长,海量数据也蕴含了无限价值。随着互联网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大数据也应用于资本市场来指导投资策略。昨日,蚂蚁金融、博时基金、恒生聚源及中证指数共同发布了全球第一个电商大数据指数——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

原标题:全球首个电商大数据指数面世

本报讯(记者王赫)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推动了各种数据的爆炸式增长,海量数据也蕴含了无限价值。随着互联网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大数据也应用于资本市场来指导投资策略。昨日,蚂蚁金融、博时基金、恒生聚源及中证指数共同发布了全球第一个电商大数据指数——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

指数是根据特定标准采样部分股票或债券的价格统计。比如沪深300指数,它在上海和深圳两个交易所超过2500只股票中,选取市值最大的300只股票,根据他们的价格计算出来的统计结果。淘金100也是一个股票指数。不过,与其他传统指数不同,淘金100是基于海量的互联网电商交易大数据,来预期一个行业未来盈利状况,预判一个行业的繁荣程度,并在此基础上选取100只股票形成投资组合。经过大数据与金融的碰撞后,产生的全球首个电商大数据指数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电子商务的交易总额已经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左右,相比以往金融机构通过调研获取的数据,基于电商的全样本、实时数据能更直观、实时地反映各个行业的变化。而这也是影响投资决策的核心因素之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数据 指数 金融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