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季度陕西省工商部门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16万元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一季度陕西省工商部门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16万元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 (记者 徐颖 通讯员 王彬)近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今年一季度12315陕西工商百事通指挥中心受理消费者投诉、

原标题:一季度陕西省工商部门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16万元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 (记者 徐颖 通讯员 王彬)近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今年一季度12315陕西工商百事通指挥中心受理消费者投诉、咨询、举报共计76768件(含省消协数据),其中投诉 5587件,咨询70861件,举报32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16万元。

消费者投诉集中在商品类和服务类。其中日用百货类投诉成为商品类投诉热点。一季度全省商品类投诉3425件,消费者投诉的问题集中表现在:一是售后服务不 到位、产品存在质量问题等;二是部分商家在节日期间采用返券、充话费、赠送商品等方式促销,但消费者在使用此类优惠时商家又增加诸多限制,引起消费者不 满;三是部分商家在所售商品出现质量问题进行维修时,不给消费者填写维修记录,或要求收回购买发票才给消费者进行维修,导致消费者维权难。

在服务类投诉中热点居民服务投诉最多。一季度服务类投诉2039件,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一是洗染服务投诉量较去年同期上升360%。主要是由于 商家洗涤不当或管理不到位导致送洗的服装颜色改变、损坏和丢失、磨损等;二是美容美发和洗浴服务投诉量较去年同期上升240.9%。美容美发和洗浴行业的 部分商家打着“美丽”的幌子,虚假宣传迷惑消费者,产品质量问题屡见不鲜;三是部分影楼服务质量差,存在一定消费陷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蔡勋]

标签:消费者 挽回经济损失 陕西省工商部门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