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首次突破万元大关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在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支持下,汉台区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0497元,同比增长12.5%,首次突破万元大关,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原标题:汉台农民人均纯收入首破万元大关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乔佳妮 通讯员 叶亚楠) 4月17日,记者从汉台区获悉,在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支持下,汉台区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0497元,同比增长12.5%,首次突破万元大关,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按照汉中市“农业倍增工程”战略部署,汉台去年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水稻和油菜攻关示范片单产674.9公斤、247.7公斤,带动大面积平衡稳产,推广订单农业,实施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实行保护价收购,拓宽了农户增收渠道。同时,新建4个示范推广基地,集成推广设施蔬菜栽培、畜禽健康养殖等20余项先进实用技术,培训农民2万人次。

目前,全区省市级园区达到15个,初步形成以省级园区为骨干、市级园区为支撑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为29家省市级龙头企业,争取中省市产业化项目27个,落实扶持资金1350万元,带动实现销售收入23亿多元,同比增长1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汉台区 农民 人均纯收入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