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彬县武警官兵捐资助学帮贫困女孩圆梦大学


来源:咸阳新闻网

昨日,安静与爷爷一起将一面写有“捐资助学、鱼水情深”的锦旗送给武警咸阳市支队彬县中队官兵,向她心中最亲的人报喜。

锦旗送给武警官兵,向心中最亲的人报喜。

原标题:武警官兵捐资助学帮贫困女孩圆梦大学

本报讯(李忠诚 记者 宋超 实习生 戴维)“我考上大学了,是武警叔叔帮我圆了大学梦,我要把录取通知书作为建军节最好的礼物献给他们!”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家住彬县小章镇南乙方村的女孩安静欣喜若狂地说。昨日,安静与爷爷一起将一面写有“捐资助学、鱼水情深”的锦旗送给武警咸阳市支队彬县中队官兵,向她心中最亲的人报喜。

“安静考上大学了!”8月1日,武警咸阳市支队彬县中队的官兵正沉浸在建军节欢快的气氛中,一个更大的消息传来,该中队资助3年的特困生安静同学以581分的成绩考上了湖南师范大学。

据武警彬县中队指导员段伟介绍,2011年该中队与彬县中学共建时了解到,高一(2)班新生安静同学家中贫困,1996年10月父亲因车祸去世,还在襁褓中的她失了父爱,不堪承受贫困生活的母亲也选择了改嫁,使这个贫困的家庭犹如雪上加霜,年迈的爷爷成了这个家庭唯一的支柱。“不上学了,我要去打工,挣钱来养您……”,接到高中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懂事的小安静看着爷爷佝偻着腰吃力地在田地中劳作,心痛地向爷爷乞求。安静的爷爷靠着低保和捡破烂所得到的微薄收入把她养大,怎么也舍不得让她辍学。武警官兵得到消息后,专门成立“安静爱心资助基金”,号召全体官兵开展“少抽一包烟、少吃一包零食、少打一次电话”活动,每人每月捐出10元钱帮助安静同学完成三年的高中学业,3年来武警彬县中队向安静共捐款15000多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艳萍]

标签:武警官兵 捐资助学 大学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