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大退休教师捐资助贫困生:我也曾是穷学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建大退休教师捐资助贫困生:我也曾是穷学生 “我想给贫困大学生捐款,可是现在腿脚不方便,你们能来取一趟吗?”昨日,81岁的涂老先生打来电话,表达了想资助寒门学子的心愿。华商报记者随后来到涂老先生

原标题:建大退休教师捐资助贫困生:我也曾是穷学生

“我想给贫困大学生捐款,可是现在腿脚不方便,你们能来取一趟吗?”昨日,81岁的涂老先生打来电话,表达了想资助寒门学子的心愿。华商报记者随后来到涂老先生家中,他拿出了5000元钱,说希望帮助一名考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贫困大学生。

“我年轻的时候也是个穷学生”

按响门铃,开门的是一位笑容灿烂的老人,她是涂老先生的老伴——邝阿姨,今年也已78岁高龄。腿脚不太利索的涂老先生在客厅坐着,81岁的他头发花白、面容慈祥。“我和我老伴都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第一届毕业生,我现在是建大的退休教师。”涂老先生回忆起过去求学的点滴岁月,“我们那个年代,读书也很不容易。我年轻的时候也是个穷学生,大学的学费都靠国家接济。后来当了老师,一辈子都和学生打交道,看到那些因为贫困而上不起学的孩子,更觉得心疼和可惜。”

涂老先生说,这些天他一直都关注着“牵手行动”,“我和老伴商量着,我们最好是帮助一个考上建大的优秀贫困大学生。”

“我和老伴结婚50多年了,退休后没有什么多余的花销。”邝阿姨笑着说,“这5000元钱算是我们尽一点微薄之力,希望能帮助这些孩子们,相信等到他们有能力的那一天,一定会回报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涂老先生点着头说:“这些家庭贫困的孩子考上大学很不容易,我们应该帮他们一把,这一个难关过去了,以后就会越来越顺利了。”

79岁老人捐了7000元

昨日上午,华商报一楼大厅捐款点来了一位79岁的老人,她拿出7000元,说想捐给需要的贫困生,问名字她也不说,“我现在退休金还可以,子女对我也很好,这些孩子没钱上学,我应该帮帮他们。”

昨天中午12时30分许,结伴而来的黄女士和张女士来到了华商报大厅,她们各自拿出了1000元钱,希望帮助那些优秀的贫困大学生,让他们能够顺利地开始大学新生活。

提到华商报之前报道过的贫困大学生朱鹏,黄女士言语中透着疼惜。“这个孩子看起来又善良又懂事,为了学费在雨中奔波让人心疼。我吃完中午饭就赶过来了,想要马上帮助他。我一个月的退休金也并不多,这些钱就是想花在刀刃上,帮助这些孩子顺利上学。”

张女士家在北关,她说,她和黄女士认识二十多年了,一听她说要捐款,俩人就搭伴一块来了,“这些钱都是我们平时节省下来的,留给这些孩子,希望他们好好学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丁珊]

标签:建大退休教师 捐助 贫困生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