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带包装煮牛奶会造成铝中毒?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带包装煮牛奶会造成铝中毒?早晨喝牛奶是很多人的习惯,不少人有将牛奶直接加热的习惯。最近网上有人说,带着包装煮牛奶会造成铝中毒。因为牛奶包装袋内侧有一层铝箔,但只有很薄的一层聚乙烯膜覆盖。在煮的

原标题:带包装煮牛奶会造成铝中毒?

早晨喝牛奶是很多人的习惯,不少人有将牛奶直接加热的习惯。最近网上有人说,带着包装煮牛奶会造成铝中毒。因为牛奶包装袋内侧有一层铝箔,但只有很薄的一层聚乙烯膜覆盖。在煮的过程中,聚乙烯膜在高温下会发生破损,导致有铝析出,最终引起慢性铝中毒。

记者随机购买了一箱牛奶进行模拟带包装煮牛奶的情况。分别采用不加热、加热2分钟、加热10分钟和外包装破损加热四种方式进行试验。最终带着四个检测样品来到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测。经过工作人员的检测,结果显示这四种样品都未检出铝超标,铝含量都小于0.1毫克/千克。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的专家解释说,铝箔包装的最里面一层聚乙烯膜(PE膜),普通水煮沸腾的温度不足以把它溶解和破坏,因此不会检出铝。铝材料也是相对比较稳定的,它并不是特别活泼的金属。所以,仅仅通过简单的煮沸,它是不会发生化学反应进入食品中的。不过,这种软质材料的包装,也是为了便于我们购买和携带,并不是用来作为加热容器的。所以消费者要饮用热牛奶的时候,还是建议从包装袋里倒出来。另外,这种铝箔包装的牛奶是绝对不能用微波炉加热的。除此之外,过度加热牛奶从营养方面来讲同样存在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志馨]

标签:牛奶 包装 聚乙烯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