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季补心清火菜 小米萝卜泡菜


来源:西部网

春季饮食要注意少油少盐,多吃蔬菜水果,适当减少肉制品的量。推荐吃一些白萝卜啊,菠菜啊,春笋啊补心的食品。清火的同时补益脾胃,滋补五脏。

原标题:春季补心清火菜 小米萝卜滋补泡菜

春季饮食要注意少油少盐,多吃蔬菜水果,适当减少肉制品的量。推荐吃一些白萝卜啊,菠菜啊,春笋啊补心的食品。清火的同时补益脾胃,滋补五脏。

白萝卜也是这个季节价格亲民,口感很好的蔬菜了。平时我们吃萝卜无非就是炖汤或者拿来烧。其实做成萝卜泡菜也是极好的!生食白萝卜,里面的芥辣素可以很好地提高免疫力,如果有轻度的感冒,适当的食用白萝卜也能有很好地缓解感冒症状的作用。

这次的萝卜泡菜还加入了小米。富含B族维生素和丰富的磷,其磷含量也很高,是大米的2~3倍,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其含量为大米的4.8倍。同时,含钾高含钠低,含量比为66:1,膳食纤维是大米的4倍。

加入了适量的韭菜,补充膳食纤维,更好的带走一餐中摄取过多的脂肪。也能有很好地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

爱吃萝卜或者爱吃泡菜的亲可别错过哦!

材料:白萝卜500g,小米30g,韭菜15g,大蒜3瓣,韩式辣椒酱2大勺,辣椒粉1勺,盐适量

做法

1,小米加水蒸成小米饭,放凉备用;萝卜切大块加入适量盐腌制3小时,挤出里面的水分

2,韭菜切长段,大蒜切末,加入韩式辣椒酱、辣椒粉搅拌均匀

3,小米饭、萝卜块和搅拌好的辣酱混合,放入密封盒存入冰箱冷藏室12小时即可食用。

如果爱吃酸味重的,就在冰箱冷藏1星期,如果喜欢没有酸味的12-24小时即可食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补心清火 小米萝卜 泡菜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