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愚人美食蚂蚁上树


来源:39健康网

“蚂蚁上树”是一道四川名菜,充分展现出川菜香辣的好滋味。

蚂蚁上树

原标题:愚人美食蚂蚁上树 没有蚂蚁没有树

“蚂蚁上树”是一道川菜,将肉末与粉丝用辛辣的调味料拌炒而成,爆过香的肉末与吸满辛辣调味料的嫩粉丝,充分展现出川菜香辣的好滋味。因肉末细小如蚂蚁般分布在粉丝上,恰似爬上树的蚂蚁而得名。又因“蚂蚁上树”的主要食材是肉末与粉丝,故也俗称为“肉末粉丝”。

相传它的由来,还与六月雪的窦娥有关,窦娥为了给生病的婆婆补充营养,家境贫寒,不得已赊账买了一小块肉。这么点肉能做什么呢?。窦娥灵机一动,她取下过年时剩下的一小把粉丝,用开水泡软,又将肉切成末,加葱、姜下锅爆炒,放入酱油、粉丝翻炒片刻,最后加青蒜丝、胡椒粉起锅。躺在床上的婆婆问:“窦娥,你做的什么菜这么香?”“是炒粉丝。”随着话音,窦娥便将菜端到了床前,婆婆在动筷子之前,发现粉丝上有许多黑点子,她咪着老花眼问:“这上面怎么有这么多蚂蚁?”当她知道其中原委,并动筷子尝了一口后,不由得连连夸赞,还说,这道菜干脆就叫“蚂蚁上树”吧!

主题:蚂蚁上树

食材:制作这道菜主要是有两大原料(猪肉末和粉丝)

制作方法:

1、粉丝(一般为红薯粉)要用冷水泡,软即可,捞出来,一定要提前泡提前沥干,不然会容易沾锅;

2、胡萝卜青椒切末,姜葱切末;

3、炒一汤匙红油豆瓣酱,一定要小火,搅拌,不要糊了,炒到提起铲子油是红色的即可;

4、肉末放进去炒到分散发白,放一茶匙糖,姜葱末;

5、兑水,不要多,刚好到肉末边缘,兑了小半饭碗水。放入粉丝;

6、煮一下,水快干了,用铲子翻动收汁,放青椒,鸡精,香油,关火。 

39食神营养分析:

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

红薯粉条中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烟酸和钙、镁、铁、钾、磷、钠等矿物质。具有软化血管、增强食欲、减肥胖、润肌肤、美容颜、润肠通便、防肠癌之功效...适合中老年人养生保健,更是女性朋友减肥养颜的理想食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美食 蚂蚁上树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