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寒食节已过 凉调豆苗美味也不过时


来源:39健康网

原标题:寒食节已过 凉调豆苗美味不过时 清明的前一天,是有名的寒食节,寒食节到来之时,不吃熟食只吃凉食的传统一直延续到现在。寒食节虽然过了,但是清明时间吃一些美味的凉食却并不过时。今天食神要推荐给大家

原标题:寒食节已过 凉调豆苗美味不过时

清明的前一天,是有名的寒食节,寒食节到来之时,不吃熟食只吃凉食的传统一直延续到现在。寒食节虽然过了,但是清明时间吃一些美味的凉食却并不过时。今天食神要推荐给大家的是一份清爽的凉调豆苗。

主题:凉调豆苗

食材:豆苗300克,朝天椒2个,蚝油、食醋、香油、食盐、生抽适量

做法:

1、豆苗去老根,洗净,朝天椒洗净后切成小圈备用,用食醋、生抽、蚝油调好料汁;

2、锅中放水,水沸后加入少许香油和食盐,将豆苗倒入其中焯烫40秒左右;

3、将豆苗捞出放入凉水中过凉,从凉水中捞出后将水分挤干,倒入调料汁,下入辣椒圈,拌匀后即可食用。

39食神营养提示:

一、豆苗维生素C丰富,清热又养颜

豆苗,一般指的是黑豆或黄豆等豆类的幼苗,也有称豆苗为豌豆苗或豌豆藤的,但是会和另外一种豆类——豌豆的豆苗弄混淆,豌豆苗也有地区称豌豆尖的,二者的区别在于豆苗较为细嫩,而豌豆苗则有明显的、相对豆苗更宽大的叶片。豆苗性凉,是燥热季节的清凉食品,对清除体内积热也有一定的功效,对因多吃煎炒热气食物及烟酒过度而引致口腔发炎、牙龈红肿、口气难闻、大便燥结、小便金黄等情况都有一定的改善作用。据称,在乡间女子没有什么化妆品,经常在烈日之下工作,极易使肌肤黝黑,民间用豆苗打汁,涂擦肌肤,可使面部油脂消除,保持肌肤幼嫩。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豆苗质地柔软,含有极丰富的钙质、维生素C、B族维生素,它的胡萝卜素含量比菠菜、韭菜、油菜等蔬菜的含量还要高,可与胡萝卜媲美。另外豆苗还含有很丰富的叶绿素,一般滚汤、上汤、涮锅等烹饪方法能很好地保持其营养。研究发现,当人们发烧、咳嗽、胃痛或遇到小儿食滞、身体发热、头晕肚痛等病时,就用干豆苗煎水饮用。

二、豆苗细嫩营养易流失,不要在水里泡太久

很多人喜欢将豆苗浸泡在清水中长达数十分钟,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因为豆苗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很容易因为高温和水浸泡流失,因此长时间用水浸泡是非常损失营养素的行为。在做豆苗的时候,最好将它放在沸水中快速焯烫即可,不要长时间在水里煮,以免损失维生素C,同时损失豆苗鲜嫩爽脆的口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寒食节 凉调 豆苗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