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345 正式开通打造“不下班”的服务政府


来源:咸阳新闻网

“有事找政府,请拨12345。”一个简单易记的号码,30部专线电话,24小时接听系统,7月1日,咸阳市委、咸阳市政府正式开通咸阳12345便民服务一号通。

原标题:12345 正式开通打造“不下班”的服务政府

本报讯(记者 张颖 陈飞)“有事找政府,请拨12345。”一个简单易记的号码,30部专线电话,24小时接听系统,7月1日,咸阳市委、咸阳市政府正式开通咸阳12345便民服务一号通。

12345便民服务一号通系统通过专线接听群众的咨询、投诉和建议,为群众提供政府信息、政策法规、办事指南等服务;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受理非紧急救助事项,听取群众对各级政府部门工作作风、服务水平、服务效能的监督评议。

系统实行“一号对外,集中受理,分类处置,统一协调,各方联动,限时办理”工作机制,由12345服务平台对受理的群众求助电话进行分类后,按照职能划分,转交相关县(市)区、市直部门、窗口单位等进行限时办理,各承办单位办理后向12345服务平台反馈办理结果,12345服务平台还将向求助群众回访。通过这个受理-办理-回复-回访的“闭环式”工作流程,使群众的求助得到及时、规范的回应和服务。对延期办理的事项,将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督办。

据了解,为保证12345系统这个咸阳市听民意、答民惑、解民忧、聚民智的重大举措发挥实效,我市将把承办单位对12345转办事项办理结果列入年度考核,进行专项督察。

如何使用这个系统,市信息办征信科科长樊辉介绍说,咸阳市境内可拨打12345,咸阳区域以外拨打029-33812345;还可以通过微信添加“咸阳12345便民服务一号通”公众号码、新浪微博关注“咸阳12345便民服务一号通”账户在线提交诉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陕西王薇]

标签:12345 开通 不下班 服务政府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