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老板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000万元被捕


来源:华商网

女老板以预售商铺形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000万元。目前,涉案女老板潘某因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罪被依法逮捕。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向受害群众发出公告,希望及时报案。

原标题:女老板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000万元被捕

华商报讯(记者 赵方)女老板以预售商铺形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000万元。目前,涉案女老板潘某因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罪被依法逮捕。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向受害群众发出公告,希望及时报案。

乾县女子付10余万买房受骗

2012年5月,乾县的刘女士在电线杆上看到一则名为“咸阳亨威老年康复保健中心项目”的销售广告,上面写着购买该项目的房子每年都能返利,刘女士便致电咨询。

同年5月下旬,刘女士来到位于咸阳市世纪大道里仁路的咸阳亨威老年康复保健中心施工工地,销售中心在距工地不远的一家商务酒店3楼的会议室内。 按照销售人员的描述,此项目属于商用,在建的三年内,第一年给业主返10%的利息,第二年12%,第三年15%,建好后还可以收取租金。同年6月1日,刘 女士签了购房合同,合同上也标明了返利的比例。“我和朋友各买了一间33平方米的,每平方米4100元,付的都是全款。”刘女士说。

次年6月1日,到了返利时间,刘女士致电销售方,对方称资金有些紧张,要往后推。“就这样推了几次后,再打电话一直没人接,我就去了销售中心, 对方却称这个项目不是他们负责的,我又去了工地,发现工地已停工很长时间。”刘女士表示,得知这一切,她感觉自己被骗了。去年9月,华商报对此进行了报 道。

拖欠农民工工资被责令停工

之前的采访中,华商报记者留意到,工地围墙上贴着“咸阳亨威老年康复保健中心项目批后公告”,公告显示,项目建设单位为咸阳亨威中医药研究所有 限公司,并附有国有土地使用许可证(号)、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号),公布时间为2012年8月6日。

此后,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咸阳亨威中医药研究所有限公司在今年年初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被咸阳市住建局责令停工其在建的相关项目。据一名员工称,老板欠了20多名员工约20余万工资,目前联系不上,老板每次都推说资金紧张,承诺下个月发工资,推到最后人都不见了。

这名员工描述,老板是个女的,姓潘,商洛市人,她还有一个地产公司,现在办公地点成天关着门,每天都有人来要债。事发之后,刘女士联合部分业主向公安机关报案。

老板被逮捕警方寻找受害者

据悉,自去年11月,陆续有群众向公安秦都分局报案,称“咸阳亨威中医药研究所有限公司”以预售商铺的形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警方发布的消息显示,亨威公司通过网络及传单等形式向社会不特定人群宣传“咸阳亨威老年公寓项目”,在2002年至2013年期间与大量群众签订《商铺预订合同》,预售该项目的商铺和公寓,并收取预购金,犯罪嫌疑人潘某正是这个公司的负责人。

秦都警方经查,这家公司在筹建咸阳亨威老年公寓项目过程中,以销售商铺为名,变相以高息为诱,最终导致大量受害群众资金无法返还。

警方表示,亨威公司在咸阳地区非法吸收的资金约2700万元,其中以预售商铺形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000万元。受害群众121人,个人最高 投入金额达100多万,最少也有10万余元。公安秦都分局向签订合同并交款但未报案的受害群众发出公告,在世纪大道宏基酒店签订商铺预售合同的未报案受害 群众,于7月15日前到公安秦都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依法逮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陕西王薇]

标签:女老板 非法 公众存款 被捕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