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处突果断勇敢 群众安心快意


来源:咸阳新闻网

像往常一样的统一广场人潮涌动、熙熙攘攘,突然广场上出现了三名蒙面“歹徒”,手持“砍刀”对着人群进行追砍,情况十分危急。秦都公安迅速赶到现场,对其进行围堵,英勇果断地将“歹徒”制伏。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其实是市公安局秦都分局的一场暴恐犯罪快速处置演练。

公安民警临危不惧、果断制伏“歹徒”。

原标题:处突果断勇敢 群众安心快意

本报讯(记者 沈广睿 实习生 王皓宇)像往常一样的统一广场人潮涌动、熙熙攘攘,突然广场上出现了三名蒙面“歹徒”,手持“砍刀”对着人群进行追砍,情况十分危急。秦都公安迅速赶到现场,对其进行围堵,英勇果断地将“歹徒”制伏。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其实是市公安局秦都分局的一场暴恐犯罪快速处置演练。

7月3日,咸阳湖派出所值班员的电话急促响起,电话中他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派警,统一广场北广场发现三名暴恐分子,正在手持砍刀追砍无辜群众。随即值班员紧急呼叫了所长,传达了消息。“命令你们立即带领值班民警和巡逻队员携带武器、警械赶往案发现场,按照分局防暴恐一号预案处置。”所长在赶往现场的同时第一时间命令了其他民警火速赶到。

到达现场后,所长立即将现场情况报告了值班局长,随即各小组按照一号预案分工,展开工作。民警们当机立断分工明确,迅速警戒暴恐现场、疏散了警戒区域内群众并联系120火速到达,同时准确地对歹徒进行围追堵截,选择合适时机对其进行处置。民警们快速对现场状况进行判断并作出正确决定,临危不惧、降龙伏虎。最终制伏3名“歹徒”,当场“击毙”1名、击伤俘获1名、抓获1名。随后医护人员对现场“受伤”的人员进行了救治。

演练过程中,指令下达及时准确,现场指挥处置得当,各警种间协调配合、快速反应、有条不紊,较好地检验了多警种联合作战快速反应能力,有效提升了全局处置、应对突发事件的临场指挥决策和现场处置能力。

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告诉记者,面对日益复杂严峻的反恐形势,秦都区委、区政府、秦都分局从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巡逻”的指示精神,成立由50名警力组成的特警应急反恐处突队伍。在中华广场、统一广场、人民广场、汽车南站、秦都高铁站等地设立“1分钟处置点”,发现苗头、立即出动。为了给这支队伍更好更快地履行反恐处突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物质保障,秦都区委、区政府先后投入200余万元,专门购置了5辆特警防暴处突车,配备了特警装备器材,并已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陕西王薇]

标签:处突 果断 群众 安心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